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满院飞 道路坑凹难行 大院成"大杂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7 青海新闻网

  垃圾满院飞 水价比油贵 道路坑凹路难行 煤房变成臭水坑 这个大院真是“大杂院”

  青海新闻网讯 “你瞧,我们这个大院都快变成大杂院了,与南川西路呈垂直连通的这条进出大院的道路连农村的乡村道路都不如,一下雨就成了烂泥塘。你再瞧,这大院的楼房简直就被垃圾包围了,楼前楼后就没个干净的地方,院内的多个下水井因无人清理被堵塞,现在还在向外溢水,简直臭死了!还有,我们的水价比油贵,一吨水最高时达到了17元。
另外,87—2号楼一单元和三单元的煤房都被泡了,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法进煤房了。”8月24日,居住在南川西路87号大院的众多住户把记者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记者大倒苦水。

  居住在该楼院87—2号楼三单元三楼的退休职工袁树魁老人拉住记者的手就往家里走,在单元门口记者看到,该单元10户人家的煤房已经浸泡在没膝深的下水中。潮湿的气息夹杂着恶臭扑面而来。袁师傅告诉记者:“这都是因为地下室内的下水堵塞造成的,冒上来的都是粪水。这种情形已经有三个月了,住户们多次找过房屋主管部门———南川西路房管所,可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到今天为止房管所连个人影都没见。”还没等记者拍完照片,居住在该院93号楼的谢老师傅就不停地催促记者去拍摄93号楼下的垃圾和冒溢的下水。谢老师傅告诉记者:“在这个大院内至少有5个下水井都在日夜不停地冒溢下水,害得住户们长期以来忍受着蚊蝇的侵扰,谁家也不敢开窗户。”洪友仁老师傅提起这个大院气就不打一处来,他告诉记者:“从1998年8月份开始,这个院住户的水费就高得离谱。多年来虽然多次上访,可问题迟迟都没有得到解决。今年二、三月份,一吨水竟然达到了17元,吓得住户们都不敢开水龙头,即使是水费最低的时候也平均到每吨5元钱。水费超高的原因由于没有人管理始终没有查明。”87—2号楼二楼住户周大妈指着大院内坑凹不平的道路说:“这个楼院本来挺好,就是没有管理好,院内七、八栋楼的垃圾道本该封死,采取袋装垃圾化,集中进行清运。楼院入口处原本有一块宽约15米、长约80米的空地,完全可以将此处硬化后改建成小广场提供给住户进行休闲活动。”

  据记者了解:87号楼院产权属于南川西路房管所,可是多年来房管所奉行管理就是收费的原则,对该楼院住户反映的诸多问题,并未采取有效措施,使得该楼院住户怨声载道。 (作者:流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