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元贷款资金申请报告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0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 广西唯一被列入国家2005年利用日元贷款项目——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利用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资金申请报告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据了解,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包括郁江引水工程和污水治理工程两个子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62.82亿日元(折合4.62亿元人民币),国内银行贷款和自筹5.38亿元人民币。郁江引水工程拟从郁江贵港市港南区瓦塘段取
水到玉林城北,新建及扩建三座净水厂,日供水规模共19万立方米。至于城市污水治理工程,玉林城区新建一座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等。

  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2004年6月,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建议书。2005年10月初,项目被列为全国2005年度日元贷款12个备选项目之一,并于10月下旬通过了日本国际协力银行专家在玉林市现场进行的预评估。经过正式评估谈判, 2005年12月22日双方在北京签订了《日元贷款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备忘录》。2006年3月初,项目办负责人、市发改委领导随同国家2005年度日元贷款磋商团到东京,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就玉林贷款协议正式文本的确认进行谈判。6月23日,我国政府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就2005年度提供日元贷款事宜签订了贷款协议,包括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在内共10个项目获日元贷款支持。6月28日,市发改委领导前往北京向国家发改委外资司递交利用日元贷款资金申请报告,正式办理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利用日元贷款审批手续,该项目利用外资进入实质性阶段。

  目前,我市已明确项目整体推进目标,铺排项目工程勘察设计招标、项目临时用地占用、土地征用等各项有关准备工作以及国内配套资金的落实工作,争取在今年11月开工建设。 (张重锋)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