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少年凌晨盗割通信电缆 年龄最小的泸西男孩已作案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04 云南日报

  近期,盗割通信电缆的人又猖獗起来,昆明市公安局决定在今年的8月至12月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昨日,3个未成年人盗割通信电缆被发现,其中一男孩被抓获。

  男孩是泸西人,今年还不到15岁,因为早就辍学在家,常常跑到昆明与一些也不上学、年龄相仿的孩子混在一起。昨日凌晨5时左右,男孩和另外两个同伴在昆明市石棉厂附近盗割通信电缆,厂里保卫科发现后向丰宁派出所报了案。由于另外两名孩子跑得太快,民警
只抓到了他一个。男孩瘦瘦小小的,可他和同伴竟盗割了5根62米长的电缆。

  丰宁派出所信息警长刘亚锟指着地上的电缆告诉记者,别看他们年纪小,还挺会想办法,把电缆围成小圈,背到周边废旧金属收购站就卖了。据了解,电缆在废品站的价格,根本没法与市民和电信部门遭受的损失相比,重新安装的成本价很高。

  据了解,这个男孩已不是第一次作案了,这一点也得到其远在泸西的父母承认,他们说:孩子每次在昆明因为犯错接回来,但总是跑,不好管。刘亚锟说,这些十四五岁的孩子,常常是三五成群作案,仗着自己还未成年有恃无恐。“单靠公安部门来杜绝这一现象很难,还得依靠相关部门、社会力量一起来关注他们的成长。”

  谭江华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