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部署深入开展大通关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8月25日,我市召开大通关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大通关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大通关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大通关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罗仰鹏要求各成员单位增强优化汕头通关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加强口岸综合协调,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加快汕头港对外开放步伐,加大口岸设施建设力度;务实推进口岸改革与建设,确保口岸通关顺畅,打造便捷、快速、高效的进出口通关环境,为汕头经济腾飞创造一个富有竞争力的环境。

  今年上半年,我市大通关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团结协作,积极配合,推进大通关建设不断深入,继续推出一系列扶持外经贸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促进我市外经贸工作稳步发展,全市外贸出口和实际吸收外资两项指标分别增长11.5%和37.5%,港口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增长26.1%和19.3%,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还重点研究落实了两项重要工作。一是汕头进出口台湾渔船自捕水产品实施快捷检验检疫便利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会上,各口岸查验单位基本形成共识,并初步制定了落实措施,积极推进我市进口台湾渔船自捕水产品贸易的开展。二是落实香港至汕头“亚洲之星”邮轮的试航和首航的各项工作安排。各口岸查验单位分工协作,积极做好“亚洲之星”邮轮停靠汕头口岸出入境通关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邮轮试航和首航成功。

  市大通关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市外经贸局领导出席了会议。(报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