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体很累 心里真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08 锦州日报

  题记:家住葫芦岛市的锦州师专大三实习生王丽兰参加了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大海舞》中的《太阳伞舞》演出,让我们一起走进王丽兰这一段不平凡的艺术人生,倾听她的真心告白:

  “今天是7月1日,还有10几天就要离校了,离开美丽的校园,踏上大三一年的实习征程,几乎就等于毕业了,真有些舍不得。不过今天老师公布的一件事,让我还可以留在校
园,流连在锦州两个月,我入选了辽宁省十运会开幕式的大型文体表演《太阳伞舞》。听老师说,师专本部、北区和西区总共3840名大学生参加表演的《大海舞》、《红星舞》、《红叶舞》、《东北袖头秧歌》、《绿色青春少女舞》、《太阳伞舞》、民族团结舞蹈。还是早点排练吧。”

  “今天是排练第一周的第一天,听老师介绍,今天进行小教员排练,就是说从我们这个400人参加的《太阳伞舞》先选出40名,由锦州市群众艺术馆的舞蹈艺术家来手把手地教我们,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又幸运地被选上了,舞蹈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一招一式非常认真,动作规范到位,深深地感染着我。”

  “经过小教员排练,到全体排练,整整连续进行了两周。开始了实质性、创新性的排练。天可真热啊,虽然是早上5点半到上午10点,下午3点到晚上8点,避开了中午的阳光,但怎么还这么炎热,即使是早上,衣服也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不知要多少次。最累的是来回奔跑,每天都有数万米,我想排练结束后可以参加长跑比赛了。我一定要坚持下来,我虽然是葫芦岛人,但葫芦岛与锦州有着永远割舍不断的骨肉亲情,我出生时,葫芦岛还和锦州没有分开,我也是锦州人,为锦州、为十运流汗,很值得。”

  “今天是8月1日,昨天舞蹈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有北京和锦州的导演来检查验收排练情况。许多同学早上4点多钟就起床了,脑子里过着舞蹈动作的电影。汇报排练结束后,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总导演邓锐斌率领的北京导演组一行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评价,真的很幸福,今晚要做个甜美的梦了。”

  “今天不知怎么弄的,表演中的那把太阳伞,把我的右手划了一个大口子,流了好多血,老师和同学陪我到医院处置,缝了4针。在老师的劝阻下,我也没有回宿舍休息,又走进排练场地。缝针的手,一抻一动的,钻心地疼,我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经过了40多天的排练,通过了彩排、领导审查、预演的考验,明天就要正式演出了,很兴奋,很激动,这次的表演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闪光点,留下一段抹不去的、美好的记忆。”

  记者手记:在参加表演的1万多名演员的身上,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师专表演《大海舞》一个叫“王东辉”的学生,他是朝阳人,8月22日,正在排练的他,突然接到家中传来的噩耗:父亲病故了。他连夜回到老家,走之前告诉老师在预演前他一定赶回来,因为排好的舞蹈不能差一个人。25日预演前他赶回来了,他带无比的伤痛和至高的责任感,参加表演,开幕式结束后,他就打车返回朝阳。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为我们的天之骄子、为我们的1万多名演员、为锦州、为十运的每一笔“大写”叫好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