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乱停车 易堵上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学校门前道路又将面临出行高峰。市交管部门为读者提供一些学校附近易堵路段绕行方案。

  重庆道昆明路交口

  (昆明路小学附近)

  因该校家长驾车接送孩子多,重庆道昆明路均为单行路,只准单向停车的道路两侧停满车辆,常使这一区域道路通行不畅。交管部门建议从河西区方向途经和平区去河东区方向车辆,早晚高峰时段尽量绕开五大道,可沿马场道至新华路再到南京路、曲阜道至大光明桥通往河东区,提示驾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只准在道路一侧停车泊位线内停车,即停即离。

  小成都道

  (昆鹏小学和90中学附近)

  驾车接送孩子家长多,有的学生家长把车停在新兴影院前环岛处送孩子进校,有的学生家长把车停在单行路的小成都道两侧,使得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拥挤,还有90中学骑自行车的学生多。交管部门建议车辆应尽量避免走气象台路至小成都道,接送孩子家长不要在小成都道双向停车,更不要将车停在环岛处。

  云南路大理道交口

  (逸阳小学附近)

  因云南路为连接和平、河西两区主要干道,车流大,驾车接送孩子家长多并乱停车,增加了五大道地区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建议早晚高峰时段车辆应尽量不要走云南路,可从马场道绕行睦南道至河北路到南京路,家长不要违法停车。

  长征医院门前

  (南开中学和翔宇小学附近)

  因早晚高峰车流大、驾车接送孩子集中,两校毗邻,常有交通拥阻。交管部门建议早晚高峰时段过往车辆应避免通行此两所校区门前道路,学生家长应按指定泊位停车。

  隆昌路(天津四中门前)

  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停放在校门口道路两侧,时常引发通行不畅。交管部门提示过往车辆可从乐园道绕行广东路到围堤道、尖山路,建议周一和周末早晚高峰时段过往车尽量避免走隆昌路,绕行周边其他道路,提示接送孩子家长应将车停到指定停车场,隆昌路就有停车场。

  平山道(实验中学门前)

  平山道为通往周边气象台路、贵州路等主要干道必经之路,且为机、非混行双向车道,车流量大,驾车接送学生家长将车停在路边,每逢早晚高峰时段极易引发交通拥阻,使得过往车辆进退两难。交管部门建议途经该路段车辆应避开高峰时段,提示家长在道路一侧停车泊位线内停车并即停即走。 (杨毅 王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