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力不够 咱们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学军)在一列行经我市汉沽区的列车上,4名餐车服务员协助两名乘警,抓获一名从河北省逃窜的犯罪嫌疑人。

  昨日15时许,从德州开往哈尔滨的1547次列车在运行到本市汉沽区段时,乘警长胡延明突然接到从天津乘警队打来的一个电话,电话中说刚刚接到河北省孟村公安局的通报:一名在当地将人砍成重伤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买了一张从沧州去往沈阳的车票,此时可能正
藏匿在1547次列车上。此人身穿米黄色衬衣,身上可能携有凶器。

  接到消息后,胡延明赶快喊来另外一名随车乘警陈建国,并向列车长付林杰请求支援。列车长当即调来4名身高马大的餐车服务员,和两名乘警一同组成抓捕小组。随后,6个人全部穿上列车员的服装,在车厢中以查票为名逐一进行排查。当他们走到12号车厢时,一名身穿米黄色衬衣的男子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请您把车票拿出来我们看一下!”果然,那是一张从沧州开往沈阳的火车票。胡延明打了个手势,几个人围上前来,一下子将男子死死控制住。

  原来,几天前,在河北省孟村县赵河乡东河村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刘姓村民在自己家中被人砍伤后倒在血泊中,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直到昨日早上,重伤的他才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向民警诉说被同村村民张某砍伤。孟村县民警经过调查得知,张某刚刚离家去外地。随即,民警们火速赶至沧州火车站,试图截获张某某,可当时火车已经启动。于是,他们便求助乘警,发生了餐车服务员协警抓获嫌犯的一幕。 (奖马先生信息费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