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人盗窃摩托车 改装后玩腻就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53 法制晚报

  三人盗窃摩托车 改装后玩腻就扔

  最快一两分钟就能偷辆车

  本报讯(通讯员 徐伟 记者 王媛媛)盗窃摩托车后将车喷漆改色、局部改装,玩腻就扔,两年多的时间里,3人作案竟达40余起。

  日前,房山警方一举将团伙成员杨扬、佟童和大力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

  8月24日,房山警方发现丰台区王佐镇无业人员大力和杨扬在良乡医院盗窃一辆摩托车,遂将二人抓获归案。

  二人交代了自2004年至今与另一名嫌疑人佟童,在良乡医院、房山中医院等地作案,盗窃摩托车40余辆的犯罪经过。

  8月25日,暂住在丰台区王佐镇某村的佟童被侦查员抓获。

  据了解,佟童是团伙成员中玩车最多的,几乎一个月换一辆,两年多的时间里“玩”了30多辆。

  佟童交代,每次作案都是手持两把钥匙。

  只要发现事主的车不锁车把,他就先将车推到无人之处,然后用钥匙一点一点试,直到感觉“嘎噔”一下,说明已接通电源,然后就可以发动车了。最慢10分钟,快时一两分钟就搞定。

  对话嫌疑人

  记者:偷时不怕吗?

  佟童:要怀着去开自己车的心情去偷车,否则你左顾右盼,很容易让人怀疑你是偷车贼。

  记者:有时间规律吗?

  佟童:中午吃饭时,这时没什么人,作案方便。我从不晚上作案,因为晚上有鬼鬼祟祟的感觉,反而更容易被发觉。

  记者:偷什么样的车?

  佟童:我一见那些没锁车把的摩托就会有把它偷走的欲望,如果有明锁或锁车把的摩托我根本不偷,因为怕被抓到。

  记者:偷来的车怎么骑?

  佟童:出去兜风一个挡一个挡试,每个挡都把油门给到家。起步挡给足油门跑到时速50公里,飙车时敢跑到170公里。

  记者:一辆车骑多久?

  佟童:骑一个月车就不行了。

  记者:怎么处理?

  佟童:扔路边,或者停在大街的商店门口,懒得拔钥匙,谁爱骑谁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