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训绿色抢救通道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4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8月底9月初,各高校陆续进行军训。近日,外省市院校传来学生在军训中猝死的消息,这两日又迎来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为保证军训工作顺利开展,本市各高校都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如复旦大学设立随队医生制度,上海交通大学更是首创军训绿色抢救通道,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据介绍,复旦早在今年7月初暑假开始之前已对要参加军训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在军训前动员大会上,校医院的医生还给学生作了军训期间自我保健的专题讲座,内容具体到一定要吃早餐,军训完之后不能洗冷水澡等。此外,学校先期安排辅导员深入每个连队和寝室进行“卧底”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对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学生进行摸查,并在每个军训点安排校医院随队医生,对身体不适的学生给予关照或现场护理。

  在上海交大,更是首创了军训绿色抢救通道。团委副书记蒋立峰说,由于学校紧邻第五人民医院,校方与医院在学生军训期间达成合作协议。学校派驻地老师在医院值班,学生一旦有发高烧等症状可立刻送往医院,院方将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紧急抢救,免去学生挂号等手续。此外,学校还建立了每天零汇报制度,每天训练完毕后,由医护协管员统计各个班级学生的身体状况,及时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