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深铁路电网故障火车滞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03 深圳晚报

  广深铁路电网故障火车滞停

  T960次车厢内密不透风像个大蒸笼,旅客抱怨连连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昨天,深圳开往广州的T960次火车因高压线路电网故障在笋岗桥下停放2个小时,车上190多名旅客滞留车厢,因闷热烦躁对该意外事件有所抱怨。深圳开
往广州的随后几趟列车也被推迟发车时间,相关部门发动各方面力量紧急抢修。记者昨天上午8时45分接到旅客报料,立即赶往现场采访,上午9时35分时列车已经可以正常行驶。

  列车半路出故障

  昨天上午8时45分,本报热线接到一位旅客沈女士的电话,称深圳开往广州的T960次火车从上午7时28分发车后,可能因线路故障缺电供应,暂时停靠在笋岗桥下嘉宝田花园附近一带,整个车厢的旅客又闷又热,抱怨声连连。“我们这个车厢有老人,有小孩,还有高血压的,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没有电,一丝风都没有,也不让走出去,大家情绪都特别激动,车厢内就像个大蒸笼,他们连口水也没给我们喝,也不想想办法!”

  旅客情绪激动

  电话中旅客情绪激动,记者赶紧与火车站方面取得联系。火车站咨询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还没有接到列车发过来的信息,等问清楚后将给记者电话。在赶往现场时记者几次与沈女士取得联系。9时10分时沈女士给记者拨来电话,称列车负责人已经用柴油机头把她们载到深圳北站候车。记者立即赶往深圳北站。过后沈女士又拨来电话,因天气酷热,她感觉到身体特别难受,一些旅客情绪激动。

  立即抢修故障

  随后,火车站方面给记者拨来电话,称布吉一带因高压线路电网出现故障,列车缺电供应不能行驶,只能半路停靠。相关人员已紧急抢修了近2小时,估计故障解除后就即刻发车,请旅客不要焦急。9时30分左右,记者赶往深圳北站时,看到部分旅客已在陆陆续续登车。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接到电话称线路已解除故障,可以正常发车。一些还未登车的旅客表示非常生气,线路故障虽然是意外,但列车方面服务却未到位,也没派发瓶装水,也没有及时将他们拉到可以消费的地方,导致他们在车厢内闷了1个多小时。(请报料人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火车机头将火车拖至布吉火车站停留了数十分钟。本报记者吴永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