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日柴油紧缺!紧缺!国营大油站货车排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许多私人油站早已挂出无油牌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翁丽梅摄影报道:“就让我加30元的柴油吧,附近的加油站都没柴油加了!”昨晚8时许,在广州市同德围同德联营加油站,面对着一名货车司机苦苦哀求的油站员工,只能无奈地抱歉:“柴油早已售完。”记者随后巡城发现,不少加油站都早早挂起了“免战牌”:暂无柴油。

  有钱都加不到柴油

  昨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称,近日,在广州城内几乎找不到有柴油加的油站了!“虽然近两个月广州闹柴油荒,但是这几天有钱都加不了油,柴油几乎都“限量发售”。”

  “我下午5时许就已来过。”在同德围同德联营加油站,这名连30元柴油都加不到的货车司机李师傅,满脸诅丧地对记者说,“没有油没办法开车啊!”为此,他还特地开摩托车把周围的加油站都跑了一遍,还是找不到有柴油加的油站。“这几天,加30元的柴油都太有难度了!”李师傅嘀咕道。

  国营油站大排长龙

  记者巡城发现,这边厢,在国营的中石化或中石油等比较大的数个油站,门庭若市,远远都能看到由大中小货车和客车组成的“车龙”,近20部车整齐地排到了马路上。一名客车司机苦笑道:“苦等3小时,只为100元的柴油。”

  而那边厢,一些小加油站和私人油站则是和前者形成强烈对比,冷冷清清,偶尔一两辆小车驶进加油站。更有些油站高挂“免战牌”,在门口赫然立着“暂无柴油”四个大字。“我们这几天都没有柴油供应!”一名工作人员摊手无奈对前来加油的司机说。

  优先保证公汽用油

  据中国石化某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这几天柴油特别紧张,现时加油站进油都比以往少了好几吨。现在油站规定大型货车只能加200元的柴油,其它中小型货车只能加到100元。“由于要首先是保障公交车用油,一般都先让公交车入满油然后再到其它柴油用车,加之柴油紧张,近日经常出现有货车入不到油的情况。”该员工说。

  记者相熟的某加油站一负责人称,自广州闹柴油荒以来,这几天的柴油供应算是最为紧张,拿他们油站来说,原本每天可以进15吨的柴油,现却只能拿到12吨。“这几天市内的加油站都出现了柴油供应量下滑的情况,有些加油站根本拿不到柴油。”(报料人马先生,三等奖100元)

  

近日柴油紧缺!紧缺!国营大油站货车排长龙

  中油BP:需求没增加供应量少了

  本报讯记者今天采访了中油BP有关负责人,他坦言,在累积了前一轮柴油供应紧张后,这两天已经进入“偏紧”的状态,需求量没有太大的增加,但是供应量却相对少了。目前市面上除了不少社会加油站上无法供应柴油之外,就连中石化和中油BP下的加油站也会出现“没油”的情况。他表示,尽管如此,加油站还是要全力保障公交车、医疗、消防等重要车辆的柴油的正常供应。(李晓莉)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