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怨妇因“无聊”出走 痴心“老板”千里苦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心急如焚连日未眠,上海痴心汉几乎数次晕倒广州街头

  本报讯记者胡军、实习生刘金林报道:一个疲惫的身影在广州大街小巷里穿梭,他的手里拿着一张照片不时向路人打听着什么。这名男子叫谭金刚,是上海一家建筑公司的总经理。昨天下午,他带着哭腔请求记者帮他找到妻子。他妻子离家出走了,为了寻找爱人他已在广州走了7天,可妻子依然杳无音信,百般焦急之下找到了《羊城晚报》。

  谭金刚自称是湖北省英山县杨柳镇人,14岁就离家到福建打工。2000年,认识了同在福建打工的老乡闵春香。二人于次年结为夫妻,并在2002年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据谭金刚说,女儿出生后,生活一直过得很艰辛,可是他和妻子都没有放弃。2003年,谭金刚担任了上海某公司的销售部经理,2004年到新加坡含辛茹苦工作了一年多,慢慢有了一些积蓄。2005年2月,夫妻两人在上海建立了一家建筑装修公司,为了表示公司是夫妻一起努力的结果,谭金刚从自己和妻子的名字中各取一字来为公司命名。为了使公司规模继续扩大,谭金刚每天都东奔西跑,忙于各种应酬,有时一出差就是一两周不回家,无暇照顾妻子和孩子,夫妻为此有过不少争吵,但谭金刚并没有太在意。

  今年8月15日,一件让谭金刚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妻子悄悄离家出走了。妻子留下的信中写道:“我一个人在家里很不自在,很无聊,我想自己出去外面赚点钱。”

  据谭金刚说,4岁的女儿不停要妈妈,他更是心急如焚。他不停打妻子的手机,可接不通,只好发短信,一天,他妻子回短信说她已经到了广东,现在在“南园”。接到这条短信,谭金刚把公司业务全部交给副手,毅然南下。

  8月17日,谭金刚从上海飞赴深圳,开始寻找妻子。但在深圳,谭金刚四处打听“南园”,也找遍了所有能找到的湖北老乡,没有找到妻子。8月21日,谭金刚匆匆来到广州,几天寻找下来,还是一无所获。据谭金刚说,因为找不到妻子而精神有点恍惚,在深圳和广州的街上接连被偷了两次,损失几千块钱。

  “我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了,好几次差点晕倒在街头,”谭金刚对记者说,“经济损失是小事,再苦再累也没关系,只要能找到妻子,哪怕只知道她平安就行。”谭金刚拿着妻子的照片对记者说,“没了妻子就像一个碗缺了一半,另一半再好都盛不了饭。”他非常担心妻子的安危,强烈请求记者帮他寻找妻子,也恳请有知道他妻子下落的好心人能和他联系。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