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管现场难见抢修人员?他们正在别处关阀门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解释得知,他们正在别处关阀门呢!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实习生陈小瑾报道:为何水管爆漏现场一开始往往看不到抢修人员?特别是在接到报漏后的一个小时之内,往往是记者与围观者先到,而爆漏点附近却看不到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

  昨天在琶洲会展中心管网爆漏演练现场,市自来水公司多位专业人员向记者作出解释:按照以往的管网爆漏应急处理方案,从节约用水量、减少损失的角度出发,首先接报的抢修人员会马上找到漏点附近的阀门,并立即去关闸。而这些阀门一般离爆漏点比较远,而且关起来难度比较大(大一点的阀门需要4个壮汉推着转,且要转上半个小时以上),所以水管爆漏现场往往先围了一大群普通市民,却找不到抢修人员。实际上,他们此时正在附近的某个角落里,满头大汗地关阀门呢。

  据透露,这种情况从现在起将有所改变。按照市自来水公司最新修订的《管网爆漏抢修及处理规定》,一旦市中心区发生大型一级爆漏,首批到达人员应在半个小时之内赶到现场,但他们不再首先去关阀门,而是先控制爆漏点现场,对现场进行安全围蔽,防止意外发生,协助指挥现场交通等。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