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白领恋上古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30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馆内传出阵阵悠扬的古筝乐声,该中心筝乐团正在进行首次汇报演出。令人瞩目的是,在一群小琴童中间,夹杂着几张成年人的面孔。

  “我学古筝是为了圆儿时的梦,工作累了拨弄一番琴弦,既高雅又能让心静下来!”26岁的姜小姐从事财会工作,去年10月开始学琴,如今已经能弹奏稍有难度的《浏阳河》了,这让她学习劲头十足。青少年活动中心培训学校副校长马梦蓉告诉记者,这几年,来电
要求学习古筝的成年人逐年增加,其中以白领女性居多。从今年5月起,青少年活动中心古筝培训班开始面向成人招生,始终有20多人参加。和孩子学琴不同,不少人选择了“一对一”的辅导;还有一些年轻女孩被一首曲子吸引,特意前来“突击”。

  中心古筝指导教师郭美君介绍,由于古筝音色清雅,引来不少白领“追随者”。有意思的是,一方面出于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另一方面,由于一架古筝不过二三千元,比钢琴价廉,因此,一些年轻女性虽然不会演奏古筝,但在准备嫁妆、乔迁新居时会特意添置一架古筝,放在家里权当营造文化氛围。

  听,琴韵悠悠,《希望》《笑傲江湖》《月朦胧鸟朦胧》……熟悉的曲调听来是否亲切又别有情致?

  记者陆梓华通讯员黄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