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恋子母亲干扰儿子生活 新婚之夜数次闯入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3:2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我感觉婚姻危机四伏,破坏者并非第三者,而是我年过六旬的母亲。”近日,家住江北区的张建(化名)打进本报都市婚姻观察记者热线说,母亲对他畸形的爱,让自己10年婚姻接近崩溃边缘。

  母亲干扰儿子的生活

  张建今年37岁,是我市某大型国企的中层干部。从读书到参加工作,张建都跟母亲生活在一起。到了谈恋爱的年龄,母亲总对张建的女朋友“横挑鼻子竖挑眼”。

  1997年8月,27岁的张建终于和相恋两年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在送走闹洞房的客人后新婚夫妇准备就寝,但母亲几次闯入新房,表情非常怪异。看着心情不好的母亲,夫妻俩在新婚之夜只好陪着母亲坐到凌晨三点。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母亲时常会以各种借口,呆在儿子房间不想离开,阻扰夫妻俩休息。夫妻俩想让她与已退休的父亲单独住,并找个保姆,但母亲却跑到张建单位以死相逼。

  长此以往,婆媳关系开始紧张,经常因一些小事情吵架,这让张建夹在中间痛苦万分。妻子说无法接受公婆,一定要

离婚

  母亲恋子应分开居住

  对此,婚姻专家龙菊分析认为,从张建母亲所表现出的言行来看,她具有典型的恋子倾向。父亲长期不在家,母亲从感情、生活上依恋儿子,这种依恋已超越了母子情感。在她的内心深处,已把儿媳妇看作一个情敌,抢走了儿子,分走了儿子的感情。

  针对这种情况,必须意识到母亲有心理上的障碍,让她自己去看心理医生。另外,只能与母亲分开居住,必须在她恢复前慢慢疏远她,让她把感情慢慢从你的身上转移到父亲身上。当然,这个过程很漫长、很艰难,且必须要有心理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