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0余只燕子在同一屋檐下筑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3:42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王延军 钱玺勇)燕子筑巢常见,但600余只燕子同屋筑巢一室的奇景很少见。在依山傍水、风光秀美的延寿县玉河乡新城村长山屯就出现了这一奇特景观。

  在村民米占云家中,110多个燕巢密布在房檐四周。据已过花甲之年的米占云介绍,20年前,他家刚刚搬到这里的时候,仅有一两只燕子在这里筑巢。多年来,由于他和家人都非常爱护燕子,并教育儿孙们要好好加以保护。因此,前来他家筑巢的燕子日益增多。目前,
到他家筑巢的燕子已达600余只,燕巢总数多达116处。他还介绍,前些年,村中常有顽皮的孩子前来破坏燕窝,但在他和家人极力关心呵护下,燕窝不仅没被破坏,而且越筑越多,这才有了人与群燕和谐共处的感人一幕。

  村民们也被他家祖孙三代爱燕护燕的行为所感动,纷纷加入到护燕爱燕的行列之中。

  忠厚老实的米占云一家以经营食杂店为生,由于他们家爱燕护燕的行为,村民们都对他们一家赞赏有嘉,这也使他家的生意格外红火。

  在米占云家的院子里,燕子们有的在电线上休憩,有的在天空中盘旋。或竞相飞翔云端,或嬉戏驻足巢前,或窃窃私语,或衔草筑巢。它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对人们毫无畏惧,常常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今年68岁的新城村村民韩朝富老人惊讶地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只见过一两只燕子在一家房檐下垒窝,从没见过这么多燕子在同一家屋檐下筑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