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警方擒获贵州逃犯 曾用耳扒子打开手铐逃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7:3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陈义山 朱礼文) 5年前被贵州警方抓获后他居然凭随身携带的耳扒子打开手铐后逃跑,日前,潜逃5年、涉嫌杀人强奸的贵州籍“混世魔王”王正银在滁州落网。

  8月22日,滁州市巡防支队反扒大队民警在侦办一起普通盗窃案件时,抓住一名自称张桂华的嫌疑人。在后来的审讯中,这名嫌疑人顶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交代自己真名叫王正银。办案民警上网查询,发现王正银是贵州网上追逃的杀人强奸案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王正银交待,1998年他因吸毒认识了贵州省大方县毒贩肖祖发,肖祖发让王正银帮其砍一仇家,答应事后给其报酬。但事后,肖祖发未按承诺兑现5000元现金,只给了王正银价值1200元的海洛因。

  不久,王正银砍人事发,被大方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01年,王正银获减刑后被提前释放,便图谋对肖祖发进行报复。

  2001年9月6日晚,王正银携带匕首来到肖祖发家,见肖家中只有14岁的女儿肖梅和12岁的儿子肖跃,王正银用匕首刺中肖跃的胸部,见肖跃浑身是血很后怕,于是抱起肖跃送往

医院。途中,见肖跃已停止呼吸,就将其放在玉米地里。随后,为掩盖其罪行,王正银将跟在其身后的肖梅勒死后奸污。之后,王正银又返回肖家,欲将肖祖发全家杀掉,因肖某一夜未归,未得逞。

  案发后,贵州省大方县警方对王正银进行了讯问,并对其进行了DNA检验,王正银乘看管不严,当夜用身上的耳挖子打开手铐后逃跑,后一直持名为张桂华的假身份证,流窜全国各地5年之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