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司机无暇顾家将食物吊上二楼喂2岁女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15 中国新闻网
货车司机无暇顾家将食物吊上二楼喂2岁女儿(图)

  两岁的桃园县陈姓女童,半年来常孤单地坐在二楼沙发上,盯着阳台上的小熊布偶铃铛是否作响。当铃铛响起,就是当货车司机的爸爸从屋外为她吊挂送餐的讯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货车司机无暇顾家将食物吊上二楼喂2岁女儿(图)

  陈姓货车司机(左)半年来靠着自制吊具,从楼下吊食物到二楼给两岁女儿自行食用,社工与警方都觉得不可思议。(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8日电 桃园县55岁陈姓货车司机独力扶养2岁女儿,因送货分秒必争有时太忙,女儿三餐就靠他暂停车利用自制吊具,把面包、水果等食物从一楼吊上二楼给女儿取用。27日因女童饿得大哭,警察接获报案赶往攀墙而入,才发现父吊食喂女的奇特情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警方27日上午接获民众报案指“邻居家二楼有小女娃一直在哭,哭得好凄惨…”,派人前往察看发现陈家女童孤零零坐在客厅沙发上,望着阳台
上一具悬吊的瓶子哭得泪汪汪。

  警察细看发现瓶子系着一条尼龙绳垂降至楼下,另系着会叮当作响的小熊布偶,不清楚作用。警察从屋内查到租屋者姓陈,透过房东以手机联络上陈姓司机,他赶回后,说明自制吊具是为了送食物给女儿,警察听后都觉得不可思议。

  陈姓司机表示,想到女儿独自在家他也很不忍心,但工作不固定,一个月大约赚2万元,只得被迫如此。陈姓司机表示,数年前他在基隆认识女友,交往期间生下一男一女,因女友家人反对亲事,长子只好请胞姊照顾,女儿由他扶养。他在货运行任临时工,常一大早出门送货,中午或黄昏抽空回家时,为了抢时间,将食物直接吊上二楼。

  据陈说,女儿一岁多会走路时,他就采用这个方法送食,花了1个月时间不断测试修正,直到装着食物的5公升容量瓶子落点,刚好在靠近阳台的

客厅沙发附近才告成;牵动绳子时布偶铃铛作响,提醒女儿食物来了。

  为教导女儿取用吊具内的食物,还“演练”多次告诉女儿,“爸爸在楼下吊面包上来给你吃,妳要拿噢”,确定女儿懂了以后,半年多来一忙时,就用这种方法填饱女儿肚子。

  陈姓司机表示,原想把女儿带在身边一起送货,但货运行老板不同意,加上15吨重货车前座不得放儿童安全座椅才作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