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这么多好心人她流出了带笑的眼泪小文很想学门技术自食其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17 云南日报

  “未婚妈妈”小文的不幸遭遇,经本报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很多人想帮助她,给她找工作。22日,小文见到第一个好心人时,几天来一直泪流满面的她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几天来,害怕沈某再来找她麻烦,一直没有回养母家,住在好朋友小玲家里。小文感动地说:“我没想到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很想见见他们。”在本报帮助下,小文见了第一位好心人。唐成志、鲜昌芬夫妇开了集利霓虹灯厂,读完本报报道后,他们赶紧打电话给
本报说:“太可怜了,我们要帮小文。”一见到小文,鲜昌芬大姐就把小文搂在怀里,像亲人一样一直问寒问暖。夫妇俩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考虑小文要抚养孩子,他们想把小文母女接到他们家住,平时他们也不经常在家里,小文主要照顾自己的孩子,有时间帮家里打扫卫生、做做饭,如果以后孩子长大了,小文可以在厂里做活。唐成志说:“我们夫妻俩以前也是苦过来的,就希望能帮帮他们,少让他们受点苦。”夫妇俩还说,以后孩子长大了,他们还可以资助孩子上学。小文笑了,笑得很甜。

  张燕也想帮小文,当天下午,记者带着小文来到了张燕的专业女子美容院,一见到小文,张燕就说:“多可爱的女孩,怎么就会碰上这样的事情。”张燕愿意让小文免费学美容,之后,可以在她的美容院上班。看到张燕亲切的笑容,小文一直开心地叫她姐姐。临走前,张燕还给小文送了些孩子用的衣服,把200元钱塞在了小文手里。记者看到,上车后小文感动得哭了。可以看出来,小文很喜欢到张燕的美容院学技术上班,但是,她9个月大的孩子怎么办?也有人劝她把孩子送人,但是小文说:“我从小就被爸爸妈妈遗弃,我不想再让我的孩子重走我的路。”

  昨日,记者截稿时获悉,小文已搬进了唐成志夫妇家过上了幸福生活。

  李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