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台“乐活”城市调查:台北居首云林垫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2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乐活(LOHAS)”是当红的健康生活概念,根据最新的调查,在岛内,台北市是最“乐活”的健康城市,最不“乐活”的城市是云林县。

  据澳门日报报道,台湾《康健杂志》以问卷调查方式,对全岛1225位民众受访,配合“官方”统计得出如下结果: 台北市是最“乐活”的健康城市,台北市民吃较多蔬果、最不肥胖,且最常带环保筷出门用餐。而最不“乐活”的城市是云林县,无论身心健康、治安
、响应环保或县府对民众健康的努力,均敬陪末座。

  据悉,“乐活”是实践健康生活形态、追求地球永续发展,在欧美、日本都蔚为风潮。乐不乐活大致可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与社会安全、县市民响应环保、县市政府对民众健康的努力、县市政府推动环保等五大面向观察出来。

  调查显示,在身体健康方面,表现最好的是台北市、高雄市和台中市;台北市在肥胖的比例、15岁以上男性嚼食槟榔盛行率、远离烟害等都最低,常吃蔬果比例则居各县市第二位。

  整体而言,台北市、台中市和台南市都属于“乐活城市”;云林县、高雄县、台北县、屛东县和基隆市则“不乐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