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警执法遇怪事 司机主动要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4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王纲 通讯员李强 实习生袁媛 王燕)开着空车,竟主动要求交纳超载罚款。昨日,高管九大队民警执勤时遇到了如此怪事。

  昨日10时许,九大队巡逻民警在荆门北收费站值勤时,一辆河南籍大货车停在警车前,驾驶员下车跑到民警面前说:“同志,麻烦你帮我开一张200元的罚单吧!”民警顿感纳闷。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准备到荆门拖钢材,下午返回,为多赚点运费想多装点货,可又怕被交警重罚,听说超载被处罚后当天就不会被处罚了,所以想出这个荒唐主意。

  民警听后哭笑不得,拒绝了驾驶员的请求,并告知驾驶员:交警执法必须以交通违法事实为依据,决不能乱罚款,罚款单不是通行证,处罚超载的目的是教育驾驶员认识超载的危害性。

  该司机临走前,民警送了驾驶员一本《交通安全法》并嘱咐其认真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