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水管改造 河道植被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通讯员华生

  晚报讯 为改善华泾五村居民区的自来水水质问题,最近自来水公司对该小区的老水管进行全部更换,实施“清水”工程。但工程进行了一半,由于施工单位擅自将小区外的河道坡岸开沟埋管,毁损了河岸护坡绿化,招来了麻烦。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华泾五村小区,为了铺设自来水管道,小区内沟壕交叉,施工队已经撤出了现场,河道堤岸的绿化“伤痕累累”。沿着一根穿过围墙通向小区外的水管,
记者看到,施工单位未经审批擅自在河岸上开挖了一条宽3米、长100多米的壕沟,原本用于保护东新港河河道堤岸的绿化植被遭到铲毁。

  当记者随城管队员来到小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时,居委会主任说,小区内水管改造是经过业委会、物业及政府有关部门审批认可的,但对在小区外的施工,居委会却不得而知。徐汇区城管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派人来到现场,在查清事情原因后,对施工单位开出了谈话通知书,要求当事单位按照规定的法律程序申请有关手续后施工,并保证河道绿化带的复原。

  居民龚老伯说:“‘清水’工程是好事,但不能以牺牲绿化工程为代价,我们希望两全其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