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制造销售假证件现象严重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8月28日消息(记者王贵山、邹荣然)只要花几十块钱,就可以买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牌高校的毕业证,只要能出更高的价格,还可以买到学籍、人事档案。在贵阳小有名气的“西南亚证件公司”、“全球证件公司”宣称可帮人代办军官证、毕业证、房屋产权证、出生证、结婚证、英语过级证明、税务证等各式各样的证件,还可以代办网上登记等业务,贵阳制售假证件严重泛滥。

  近年来,各种“代办证件”的非法广告在贵阳的大街小巷琳琅满目,制假人员把“代办证件”的电话号码写在主要街道的墙壁上、公共汽车站台上、电线杆上、住房的楼道里,严重破坏了市容市貌,成为市民和老百姓谴责的对象。更有甚者,公开在贵阳火车站、客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公开发放制售假证件的名片。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了解到,制假人员是采用电脑、高分辨率扫描仪、塑封机等制假设备根据买家的需要来制作假证件的。制作出来的假证件访真程度非常高,肉眼根本区分不出来。贵阳制作假证件的团伙绝大多数成员是湖南娄底地区涟源、双峰等地区。他们以亲戚、同乡关系纠合在一起,分工明确,纪律严明,长期在贵阳市制作、贩卖各种假证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