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老赖将被限出国及高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老赖将被限制出国出境以及在国内进行高消费,不能穿名牌开靓车。这是记者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就执行难问题在深圳法院调研时获悉的消息。

  在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7次会议上,深圳法院首次就执法难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如何解决执法难问题被作为重点工作提上深圳市人大的工作日程。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负责人与部分委员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法规的起草工作进行调研。

  据悉,2003年以来,深圳市两级法院办结的执行案件中,中止执行的有2万多件,占已结案件的21.55%。执行难问题已经成为法院工作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将加大对老赖的威慑力量

  内务司法委委员和法院有关人员认为,法规要细化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被执行人的限制措施,促使其履行债务。有关人员提出了几种方案,包括应限制被执行人出国出境以及在国内进行高消费,停止为被执行人办理相关项目的审批,停止为被执行人办理相关项目审批手续等。

  同时,与会人员指出,还要强化协助义务人的法定职责。其中包括,规定各单位应当按照法律的规定,配合法院查询有关信息,要协助法院落实对被执行人的各项限制措施。

  另外,法规还应建立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悬赏举报制度、被执行人的财产申报制度和被执行人公示制度。

  原因分析

  深圳法院有关负责人分析了执行难存在的原因,其中包括少数执行人员政治业务素质不高、审判工作与执行工作配合不协调、执行力量严重不足、当事人法律意识淡薄、现行执行立法不够完善、协助执行不到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等。有的当事人甚至搞假破产、假买卖、假担保、假离婚等,败诉后千方百计转移、隐匿财产。有的以自焚、自缢等自杀手段相要挟,让执行人员无法执行。

  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