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河南一路的豫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邓勃 实习生卢炳燊 摄影报道

  昨晚,天河南一路马路边灯火辉煌。

  一阵高亢且沙哑的豫剧高调响遏行云……70岁的徐家玉全身披挂、上演《刘墉下南京》选段。他的手势和站姿很有尊严。

  一旁的同伴丁文友说,他们4个人从老家河南到广州卖艺已20多天了。他们原是河南太康县豫剧团的演员,剧团倒闭后在家闲着,几个老头子一商量,决定到南方走江湖,因而就带着“行头”到了广州。他们在杨箕村租了一间房,住得倒也舒服。打算月底就离开广州,“既然来了,南方几个城市都得转一下。有拉、有看、有唱,多好啊。唱了几十年的戏,不唱难受。”

  轮到“刘墉”休息了,“寇准”上场。这“寇准”就是由丁文友来演……徐家玉脱了厚厚的戏服,一屁股坐在地下,显得很累。

  

天河南一路的豫剧

  图:70岁的徐家玉全身披挂、献唱《刘墉下南京》选段

  

天河南一路的豫剧

  

天河南一路的豫剧

  图:徐家玉脱了戏服,坐在地下休息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