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人启事登上扑克派发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安徽“寻亲大使”沈浩昨在穗派发两千寻人扑克

  本报讯“这是中国第一副寻人扑克,上面有27个孩子的资料,他们的家人正在急切地寻找他们,请多留意!”昨天中午,来自安徽的“寻亲大使”带着一帮人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口,见人就递上“寻人扑克”,希望更多的人一起来提供线索,帮忙寻找失踪的孩子。

  原籍安徽的沈浩今年38岁,5年前创办了寻人启事网站,希望借助网络,把失踪的孩子找回来,让更多的家庭早日团圆。5年来,他的网站月访问量达到50万人次的纪录,有8600多名热心人士主动报名成为该网站的志愿者。沈浩也多次到广州,与失去孩子的家属进行交流,帮助寻找失散的孩子。昨晚,沈浩称,两年来,他已经将100多名失踪的孩子找到并把他们送回家。

  去年,受美军通过扑克牌寻找案犯的影响,沈浩突发奇想,把失踪孩子的姓名、照片、年龄、特征等资料印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扑克牌上,会有很好的传播效果。很快,沈浩在朋友的帮助下,印制了1万副寻人扑克牌。在南京、广州等地散发。

  广州是沈浩散发扑克牌的第二站。昨天上午10时许,沈浩就带着10多个朋友来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向沿路行人散发。第一次看到寻人扑克牌,很多行人很感兴趣,连忙过来浏览失踪孩子的资料,登记个人信息。

  派发现场来了两个失踪孩子的家长。两年前,汕头郑进伟的儿子郑楚泽在家门口突然失踪,他甚至跑到新疆去寻找。他希望扑克牌的散发能给他带来好运。

  派发扑克牌行动一直延续到下午2时许,共派发了近2000副。接受扑克的市民有九成认为这种形式对寻找失踪孩子帮助很大。

  一个失踪孩子的资料要印在扑克牌上,要交600元钱。有人质疑沈浩是不是在发不义之财?对此,沈浩回应:1万副扑克的设计、印刷的成本约为22000元,还有运输费用。每家收取600元钱根本赚不了钱。

  沈浩说,现在找他寻亲的人越来越多,他下一步计划将寻人的载体再增加一些,比如在一次性杯子上印制失踪孩子的资料。同时,由于失踪的孩子最有可能被拐到农村,今后将向更多的农村散发。

  尹安学 梁锦 洪梅 道凤摄影报道

  

寻人启事登上扑克派发路人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