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玩游戏到设计游戏 重庆天才少年被微软相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5岁的高中生被破格录取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管理着两个注册会员数千人的计算机专业网站和学校校网,其卓越的计算机才能引起了美国微软公司的注意,特邀其参观微软总部。26日,重庆市首位受邀参观美国微软总部的中学生李骁从美国归来。

  少年受邀参观微软总部

  8月中旬,美国微软总部给重庆市15岁的中学生李骁发来电子邀请函,邀他前往位于美国雷德蒙德市(Redmond)的微软公司总部参观,微软负责报销前往该公司的交通费,并提供食宿和返程交通费。李骁由此成为重庆市首位受邀参观微软公司总部的中学生。

  在微软总部,李骁受到了微软网络基础架构主管史蒂文先生(Mr.STEVE)等几名高层官员接见。他们告诉李骁,邀他来参观的原因是微软正在全球寻找计算机天才,希望他们学成后加入微软。

  天才少年曾中“网毒”

  李骁从小学一年级便开始接触电脑。颇有天赋的他到三年级时,就给身为教师的母亲当老师,成功辅导母亲通过了教委组织的计算机技能考试。被周围的同学、老师、亲朋誉为电脑天才。但这个天才差点毁在网络游戏上。李骁告诉记者,自己小学五六年级时,痴迷网络游戏到了极点。父母的苦劝根本听不进去。家中电脑被锁,他就乘晚上父母睡觉后溜出家门,到网吧通宵打网络游戏,然后清早溜回家假装睡觉。

  老师一句话“点醒”少年

  “如果不是老师一句话,我就毁了!”李骁感叹地说,初一的摸底考试,小学年级成绩名列前茅的李骁竟考了班上第42名!班主任得知他的情况后,对他说“你游戏打得再好,也是别人设计的,你设计得出吗?”就是这句话,让好强的李骁断然戒掉了网瘾,把业余时间投入到对程序编写和网络架构的研究中。

  如今,他虽天天接触电脑,但已三年没打过网络游戏了。他劝沉迷于游戏的学生尽早走出网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