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讨工钱,工头爬上塔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王小胜今日报道今天上午6:00,潜山路附近一工地,一男子爬上几十米高的工地塔吊以跳塔相胁索要工钱。8:00许,该男子与工地负责人相持2小时后,在看到塔下的工友拿到20800元工钱后才爬下塔吊。

  为讨20800元工钱欲轻生

  6:30许,记者接到报料来到现场。从该工地围墙外能看到,一名男子正站在塔吊的中间位置,险象环生。消防特勤一中队、笔架山派出所、巡防206警车陆续赶到现场。据消防队员介绍,由于该塔吊正下方是几米深的工地地基,铺有尖利钢管、地面凹凸不平,无法铺设防护垫。

  两小时后拿到血汗钱

  一位进入工地内部的知情人士介绍了事情原委。爬上高塔吊的男子是该工地一名钢筋工,一个月前带领几十名工人来此打工。工期早就结束了,工人们却要不到工钱,只好先回家,让他在这里讨。谁知道该工地负责人却说:“要工钱,必须所有的工人都回来签字。”由于工人们都各自回家,为了一点工钱,又要花上路费,再跑一趟,自然不愿意。无奈之下,该男子才想起了跳塔讨薪。在他爬上塔吊过程中,他的妻子和另一名工友一直在塔下,不断与其用手机联系。在确信该工地负责人将20800元欠薪交到塔下工友手上之后,他才从塔上爬了下来。随后,从塔上下来的男子被笔架山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

  还有工人没拿到钱

  记者了解到,该工地欠薪还不止这一拨工人。在工地外采访时,外面蹲着5名工人也是讨薪的,一名叫宋国勤的工人告诉记者:“我们是定远的,两个月前来工地做木工,活早就结束了,可现在还欠我们几个1万多元拿不到。”

  新闻点:6:00 潜山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