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炸伤手腕拿不到工伤赔偿 包工头最多再给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两个月前,46岁的张怀如在一家酒店进行装潢工作时,左手手腕被突然炸开的切割机片割开一条10厘米左右的口子,造成左桡骨骨折。两个月过去了,张怀如的左手还难以握拳,手腕不能弯曲。但他至今未能从雇用他的老板手里拿到应得的工伤赔偿金。

  突发工伤

  今年6月份,张怀如受雇于搞装修工程的包工头顾洪兵,到位于江宁区书香名门小区旁边的一家酒店做装潢。今年6月16日上午8∶00左右,张怀如和其工友徐远华等照常上工。张怀如正在操作切割机,谁知运转得好好的切割机突然炸了起来,切割机片碎了且飞散开来。“我感到一阵钻心的痛,我一看,血正从左手腕处汩汩流出!”张怀如描述当时的情况。

  张怀如的工友徐远华也证实,他听到爆炸响声,赶紧过去看到,张怀如的左手被炸伤,切割片炸碎成几块掉在地上。后来张怀如被包工头顾洪兵和工友送到江宁区人民医院,后又转到南京永平显微外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生检查:张怀如左手腕被割伤10厘米左右,深达骨质,肌腱断端外露,左腕背部血管、神经、肌腱损伤伴左桡骨骨折。经过半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张怀如的伤势已经有所好转,但是他的左手还不能灵活运动,这使支撑着全家经济的张怀如一定时间内再难务工了。

  赔偿冲突

  “我老家在南通,现在工作不能做下去了,留在南京又会有开销,我就想找顾洪兵老板讨要工伤赔偿回老家。而根据我的伤势,至少这大半年不能好好干活了,误工费就有七八千元,再加上左手可能会有的后遗症,我觉得老板至少该给1万多元的工伤赔偿。”张怀如说。刚开始,包工头顾洪兵也答应给他这些误工费,后来改口说最多只能赔偿3000元-5000元,现在是说他一分钱都拿不出来。

  8月12日,张怀如和他的弟弟、爱人等几人又来到在装潢的酒店与顾洪兵商谈。因为一直谈不拢,张怀如随手拉下了酒店的电闸说:“你们把我这事解决了再动工吧,不然这电闸我就不推上去。”虽然说出了狠话,但没过多久,张怀如也就推上了电闸。几分钟后,酒店老板李某和几名男子过来,以张怀如打断工程故意来闹事为由,要赶他们出去。后来,双方还动起了手,张怀如拨打了110。从这以后,张怀如更是讨钱无门了,爱人一直在南京陪他。

  再给5000元?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包工头顾洪兵。顾洪兵诉苦说,张怀如的医药费已花了一万多块钱,其住院期间的陪护也是他花钱请的,并且他在其住院期间和出院后都花了不少钱为其买营养品。“我已经很尽心地对他治疗和照顾了。”顾洪兵也觉得很委屈。“他刚出院时我已经给他1120元钱,出院后在工地上的吃住都是我负担的。我最多再给他5000元钱,我自己都没挣到钱呢!”顾洪兵说。

  但张怀如去工地找顾洪兵要钱时,顾洪兵再次反悔,称他做不了决定,要和酒店老板商量。

  记者也与酒店老板李先生取得了联系。李先生说,这个事跟自己是没有关系的。张怀如是包工头顾洪兵雇用的,他们之间怎么谈最后怎么解决也不关他的事。

  律师观点:蓝海律师事务所卞弘毅律师说,张怀如在工作时受伤,属于工伤。而承担责任的应该是雇用他的顾洪兵,酒店老板李某不负责任。卞律师建议张先生到法定的司法鉴定所做伤残鉴定,从而得知自己应得的赔偿金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