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轮”摩托车友聚会主题酒吧 品味复古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华灯初上,虎踞路上一家主题酒吧门前的空地就热闹开来,地方不大,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早已靠在了一排摩托车上,带着一份期待,盯着前方墙上一块巨大的白色幕布。靠近,才发现那几辆摩托车右侧都带着一个装了轮胎的大“铁斗”,里面“窝”着一个人,那带着满足感的脸也感染到了记者。坐在挂着圆头灯的老式边三轮摩托车里,在炎热的夜晚看场露天电影,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呢……

  组装老式放映机

  “吱吱”金属摩擦声从耳旁响起,两名小伙子搬出一个掉了漆的大箱子,打开箱盖,圆铁盘,铁盒、玻璃罩,很快简单地拼装起来,一个老式的放映机便组装起来。电源很快接上,黑白的人影立刻在白色幕布上跳动着,而此时原本喧闹的场面也立刻静了下来。放的是“地道战”,没有声音,但每个人都很专注。

  酒吧老板Kevin是个很豪爽的人,一身宽松的大马褂,摸着那光亮脑袋乐呵呵地说,现在南京玩三个轮子摩托车的人不多,算是稀有了,大家凑在一起只为了娱乐交流,“我们追寻的是那种复古怀旧的感觉,老电影给我们营造这样一种气氛,更主要的是我们这些摩友彼此间可以交流各种心得和享受摩托带来的乐趣。”

  “活化石”摩托车说起眼前的摩托车,其中一辆车的车主刘谦“牵”出了一大堆的摩托车史。

  刘谦说,许多摩友一提起“大排量摩托车”,想到的就是哈利、雅马哈、本田等外国车,很少有人注意到在我们国家默默服务了几十年的长江750,也就是现在很少见的边三轮摩托车。这种大排量的摩托曾经是基层公安、边防,和军方摩托化部队中的主力机动工具之一。“德国BMW(宝马)的轿车早已闻名世界,对一些‘新生代’来说,有的人甚至不知道宝马还生产摩托车!宝马的摩托车已经被世界上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为国宾护卫队专用车辆。我们的长江750的原型就是BMW。”刘谦说,边三轮摩托车在二次世界大站中被宝马公司大量生产,广泛应用于德军的各兵种,“二战结束,苏联开始仿照BMW生产俄版的边三轮摩托车,同时又把技术转让给了国内。现在的俄罗斯早已不再生产这种‘古董’级摩托车,我国的长江750可以称得上是‘活化石’了。”

  林历也是一位边三轮摩托车的爱好者,他也有这么一辆三轮摩托车,“拿到手时也只有3千多元,几乎是一堆废铁,我又花了两万多元去改,让它焕发了‘青春’。”林历说,他们这些摩友都从这三个轮子的摩托车上品味着那复古的感觉,“当然,我偶尔也会带着母亲去菜场转一圈拉风一下,买菜也方便呀。”林历很满意地拍了拍他心爱的坐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