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安平县一户农民22载养育16名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石家庄8月28日电河北安平县安平镇兴贤村58岁的农民王小芬,22年收养了16名遭到父母遗弃的婴儿,受到当地群众敬重。

  王小芬收养弃婴是从1984年开始的。那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王小芬的丈夫崔俊起在县城北面的公路边发现一个纸盒子,打开一看,里面竟装着一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崔俊起心有不忍,连忙将孩子带回家中。第二天,王小芬发现,婴儿的胳膊总是弯着,小手也总
是蜷在一起。邻居们纷纷猜测,这个婴儿可能有残疾,所以才被父母遗弃,不如扔掉算了。可王小芬坚定地回答说:“既然把她捡回来了,她就是我们的闺女。不管她有没有残疾,我们都不能再把闺女扔到大街上冻死!”

  王小芬收养这名弃婴时已有两个亲生的儿子,老大还不到3岁,她家的经济也并不宽裕,靠种几亩薄地艰难度日。从1984年至今,王小芬收养过16个弃婴,其中14个是残疾婴儿。目前,他们收养的大女儿金凤已出嫁,有10个孩子仍在家中抚养。

  这些孩子将来怎么办?王小芬胸有成竹地说:“我现在身体还挺好,完全有能力照顾这些孩子。将来自己老了,儿子儿媳和女儿金凤都会继续照顾他们。”王小芬还自豪地告诉记者,她的两个亲生儿子以前曾给别人打工,现在办起了自己的小工厂。将来这些孩子长大了,可以去儿子的工厂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自立了。

  王小芬22载养育16名弃婴的事迹,受到安平县民政局的关注和支持。县民政部门不仅数次帮助王小芬联系医院,为弃婴免费治病,而且已开始每月给每个孩子发放280元的生活费。逢年过节,民政人员总要去看望这些孩子,并募集一些钱和衣物,接济他们一下。(王贵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