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在法院门口被捅重伤 几名法警旁观皆未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17 中国三峡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金华) 因打官司在法院庭上与人发生纠纷,休庭后尚未走出法院大门,便被对方在法警室门口,当着几名法警捅成重伤。案发后,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近日,本网接到此案的受害者、开县九龙山镇龙腾村村民姜俊的投诉后,立即派出记者前往当地采访。

  事件回放——

  法警室门口被捅成重伤

  据受害者姜俊8月24日称,去年11月17日,重庆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他与徐某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在开县人民法院二楼法庭审理。11时许,庭审结束,双方当事人在庭审记录上签字时,突然发生冲突,在争吵中,徐某的亲人与姜发生抓扯,当时被开县一名周姓法官劝开。徐某扬言要在法院门口等着“搞死姜”。

  姜当时认为,在法院有法警在场,对方不会那么胆大,便没把对方的威胁放在心上。

  没想到,当他走到开县法院大门法警室门口时,徐和其亲友果然等在那里,随即上前对姜俊拳脚相加。一名男子抽出匕首,将奔向法警室的姜背部刺去,姜被一名法警救下。姜后呈失血性休克状态被送往开县中

医院救治,被诊断为:1:左侧外伤性血气胸;2:左侧肋间动脉损伤;3:左肺下叶贯通伤。

  姜俊24日向记者称,他被刺时有几名法警在场,眼看自己被刺成重伤,除一名法警将他救下外,其余法警都没有出面制止。案发后,凶手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现场目击者——

  法警看着杀人竟不制止

  24日,两位姓蒋的目击者对记者称,当天约11时,他与几位朋友乘车去小西门车站,经过县法院时,看到有很多人围着看热闹,他和朋友便下车挤上前去围观,看到1个青年从背后抽出一把弹簧跳刀,朝一个男子背部捅两刀后转身就跑。

  两目击者说,事发当时,他们看到有3名身穿警服的人正在现场,从受害人被刺到凶手逃走,几名法警既没有出面制止,也没有马上缉拿凶手。

  开县警方——

  正在密捕重大嫌疑人

  真如受害人、目击者所称,事发现场法院法警真的没有出面制止?对此,开县人民法院一位姓刘的法官以他对此事不知情不便介绍情况为由,拒绝向记者透露相关情况。

  24日,负责侦查此案的汉丰派出所贺所长对记者称,因此案受害人伤情鉴定结论为“重伤”,案发后公安机关出动了警力集中侦破此案,将有重大嫌疑的刘某列为重点缉捕对象,并曾数十次到其岳父家做工作,让其动员刘某投案自首。同时,还秘布眼线,实行重点监控,但尚未将凶手缉拿归案。贺称,目前没调查到法警当时在现场不作为的任何证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