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保护知识产权 开通"12312"举报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8月28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西藏自治区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于28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开通“12312”举报热线。

  西藏知识产权工作起步晚,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薄弱,很多无形资产得不到有效保护,各类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在逐年上升,严重影响着西藏科技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的提高。

  今天,西藏作为全国整规办决定在全国50个城市建立综合性的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之一的城市,成立自己的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为权利人举报设诉拓宽了渠道,对进一步完善西藏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机制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据悉,2004年1月,西藏自治区政府出台了《西藏自治区专利申请资助和奖励办法(暂行)》;截止2006年3月底,西藏累计申请专利394件、获专利授权189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