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大学生休学赴北京大学当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田北北) 今年22岁的小李(化名)有两个身份,一个是他现在当保安的身份,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一名休学的大学生。今年春节后,他从山东某高校休学一年,在换过多种工作后,他目前是北京大学的一名保安。明年春节后,他将辞职回到久别的校园。

  记者见到小李时,正赶上他在值班站岗。今年22岁的他,休学前在山东某高校读大
二,如果继续读下去,再开学他应该升到大三。

  “家庭比较困难,我也想出来闯闯,增加点社会经验。”小李解释自己休学原因时说,在来到北大之前他曾在山东打工,之所以选择来到北大,是因为他的一个亲戚在这里做保安,而且在北大也能感受到学习氛围。

  小李告诉记者,他对当初休学的选择不后悔。他说,当初学校对于困难学生都有学费补助,但是他并没有申请补助,因为他想靠自己的能力为自己赢得读书的机会。“比我困难的学生有的是,我现在也算是自食其力了。每个月自己能攒下400多块钱,给家里寄一些回去也能帮父母减轻一些负担。”

  昨天下午,记者与小李所在的山东某高校取得联系。一名王姓女同学告诉记者,小李曾是他们的班长,她作为班里的团支书一直和小李配合工作。她表示小李休学其中有很多原因,但是不便讲出来。“除非他答应让我说我才会说。总之,家庭困难是他休学的主要原因。”

  小王说,现在他们全班同学和学校老师都在等待小李重返学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