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入室抢劫劫持老板娘被砍断手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3:21 南方新闻网
歹徒入室抢劫劫持老板娘被砍断手脚(图)

老板娘脖子被割伤,缝了20多针,据说再深一点点就没命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刀匪入室抢劫被砍断手脚

  东莞黄江镇一士多劫案情况激变,店主夫妇受刀伤与歹徒一起入院

  本报讯 前晚近12时,东莞黄江镇合路村一士多遭刀匪入室打劫,老板娘被歹徒用刀抵在脖上,老板闻讯来救刚进门即被另一歹徒用刀顶在了腰上。

  事情的结局出人意料,老板看到妻子脖子被歹徒割破淌血,奋起去拿柜台边西瓜摊上的西瓜刀反抗。最后,一歹徒被砍断手腕和脚筋,老板娘脖子上刀伤缝了20余针,老板膝上轻伤,据称还有一歹徒逃走。

  祸起

  前夜近12时,独自在收拾东西准备打烊的老板娘赵某被“顾客”用刀抵住了脖子。

  恶化

  赵某大喊“抢劫了”,老板从里屋冲出,刚进门便被另一歹徒用刀顶住了腰。

  惊变

  看见老婆的手和脖子上鲜血直流,老板拿起柜台边西瓜摊上的西瓜刀,乱刀砍翻了歹徒。

  结局

  老板夫妇和一名歹徒一起被送入

医院,老板娘脖子上缝了20余针,老板膝上轻伤,歹徒手腕仅一丝皮肉相连,脚筋也被砍断,胳膊上还有多处刀伤。

  赵某27岁,前夜11时40分左右,她一个人在合路村老卫生站边店里,正在收拾东西准备打烊。两名男青年走了进来,要了3瓶啤酒一包烟,付账后就坐在店外小凳上喝起了啤酒。

  老板夫妇遭刀抵脖顶腰

  赵某说,当时她走进士多在柜台边躺在椅子上看电视。突然,她嘴被人捂住,脖子一阵冰凉。刚在门外喝啤酒的男青年中那个比较瘦的用匕首抵住了她的脖子,并且警告:“不要出声,出声就杀了你。”

  赵某说,她奋力挣扎,大喊“抢劫了,抢劫了”。她的丈夫陈某本已睡在士多里间,听到动静后赶来,但刚到门边就被另一歹徒用刀顶在了腰间。

  陈某说:“当时他们让我拿钱,说不拿的话就捅死我。”他向歹徒解释店里没多少积蓄。但是,歹徒并不理睬陈某的解释和请求。

  拿摊上西瓜刀砍翻刀匪

  “我看见那个瘦的用刀割伤了我老婆的手和脖子,流血了。我就侧身拿了一把西瓜刀,大概有40cm长,喊了一声:‘我跟你拼了’!就乱挥乱砍起来。”陈某回忆说。

  据介绍,陈某开的士多也卖一些水果,其中西瓜摆卖的位置就在门边,西瓜刀就放在摊上。

  陈某说,当时他看到歹徒立刻倒了下去,随后才发现自己膝盖侧面也中了歹徒一刀。

  另一歹徒见势不妙,割了老板娘赵某的脖子一刀后夺门而逃。倒下的稍胖歹徒也想逃,被陈某又一刀砍伤了脚。

  陈某拨通了110报警。分管合路村的治安员杨某等三人第一批赶到现场,看见士多老板娘用毛巾捂着脖子,神情紧张恐慌的陈某站在旁边,歹徒倒在血泊中。

  杨某把歹徒扶上担架并送到了医院。他介绍,当时他问了歹徒得知歹徒是湖南人,当他斥责歹徒无良打劫时,歹徒说“没有办法”。

  在民警和附近群众的帮助下,陈某夫妇和受伤的歹徒都被送到了黄江医院。

  老板轻伤刀匪断手断脚

  记者在医院看到陈先生,他31岁,身高近1.7米,看上去并不十分强壮,显得比较平静,腿部的伤稍微有点行走不便,此外并无大碍。他妻子赵某的伤势比较严重,除了双手和胳膊都有刀伤之外,颈部有一道大伤口,缝了20多针。“医生说,要是再深一点点,就没命了。”陈某不无后怕地告诉记者。

  被砍伤的歹徒伤情严重,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治安员杨某介绍,歹徒的一只手掌几乎被整个卸下,仅一丝皮肉相连,两只胳膊上也有多处刀伤。送到医院清洗后才发现脚筋被砍断。

  因为失血过多,歹徒处在手术后的麻醉当中,一直持续到晚上近9时才苏醒。医生表示,病人因为伤势较重,仍然需要插管治疗。

  担心另一歹徒回来报复

  陈某夫妇都是安徽阜南县人。陈某介绍,自己并没有学过武术。因为听说广东这边机会比较多,挣钱比较容易,便借了钱于今年5月1日来到

东莞。第2天便盘下了这家小卖部,计划一两年后把债还清,然后在东莞落地生根长住下去。

  陈某说,以前也听说要注意东莞的治安问题,但是自己开店几个月来也没看到有什么恶性犯罪事件,所以渐渐也就不太在意了。

  谈到将来的打算,陈某说,希望能将逃脱的那个歹徒早些捉拿归案,担心他会对夫妻俩实施报复。如果抓不住的话,夫妻俩说不定会离开东莞,“现在真的是怕了”。此外,希望能得到援助渡过目前的难关,因到东莞的时间很短,也还没有什么相熟的老乡或朋友。

  “民警们倾向于认为我是正当防卫,派出所的同志对我都十分客气。”陈某对记者说。前来医院录口供的民警也表示:“应该算是正当防卫吧。”

  对此,黄江镇公安分局的警察解释,目前案件事实还没有完全掌握清楚,事件也还没有定性。看看当事人行为是否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公民面临的是侵害性质的行为;第二,侵害正在发生;第三,只能针对侵害行为实施人。(来源:

南方都市报
)

  本版采写:本报见习记者 李月刚

  本报记者 冯宙锋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