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者盗窃团伙专偷通信电缆 17岁少年是其军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3:27 重庆晚报
流浪者盗窃团伙专偷通信电缆17岁少年是其军师

盗窃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民警展示被剪断的电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流浪者盗窃团伙专偷通信电缆17岁少年是其军师

犯罪嫌疑人剪线工具之专业连电信局人士也感到惊讶。


流浪者盗窃团伙专偷通信电缆17岁少年是其军师

17岁的戚强成了盗窃团伙的军师。


  本报讯 一专门在渝中区上清寺地区盗割通信线缆的盗窃团伙被警方摧毁,7名成员全部落网。办案民警审讯发现,其中一个叫戚强(化名)的17岁少年,竟是该团伙的军师。昨日,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27日凌晨5点,3名盗贼盗割重庆电信上清寺分公司营业厅前的通信线缆。群众发现报警。上清寺派出所民警火速前往,3盗贼已将线缆割断逃跑。

  民警连夜走访。有市民举报嘉滨路一防空洞中住的几名流浪汉可疑。民警前往位于半山崖的该防空洞,老远就听见防空洞传出狗叫声。突然,洞中窜出3人影,攀上山崖朝求精中学旁一巷道跑去。民警返回,5分钟后在巷道里挡下3男子。3人被带回派出所,承认盗割线缆的事实。3人同时交待,他们一共有7人,专门盗割上清寺地区通信线缆。27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防空洞中将另外4人捉获,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上清寺派出所所长柴泽华介绍,该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是铜梁人杨某,25岁;其余6名成员均为17岁,分别来自四川、云南、广东等地,清一色的流浪汉。几人供称,他们从今年7月初纠集在一起,住进嘉滨路上的该防空洞后,开始偷割通信线缆。到8月27日案发,该团伙先后在求精中学、市八人民

医院、中山三路等地共作案5次,盗割通信线缆95米,价值3万元。这些线缆全部卖给了江北区一家废品收购站。

  柴所长说,团伙成员之一的戚强,身材矮小,脑瓜灵活,左手在两年前的一次盗窃行动中被人打断,使不上劲,便当上该盗窃团伙的军师,专门出谋划策。

  戚强自称行窃多年,经验丰富。选择半山崖的防空洞为据点,主要是不易被人察觉;在防空洞中喂狗,便于通风报信。戚说,除专门安排一人在洞里做饭外,他根据成员特点明细分工:望风、割线缆、现场拨皮、扛货、销售,各负其责。线缆卖掉后,再根据分工进行分赃。戚还要求成员,若被抓获要对警察谎报姓名,一律拒绝回答籍贯和家庭地址。

  柴所长称,近期将在中山三路、人民路等地段安装10多个摄像头,防止通信线缆再次被盗割。他同时呼吁,市民发现情况请及时报警。

  记者 徐其勇 见习记者 杨雅丽/文 陆纲/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