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术系大学生骑车时与同学发生纠纷将其踢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石亿 记者 王仁刚) 成都某高校武术系学生刘延宾和刘榜元,在骑行电动车时与同学发生擦挂,双方矛盾升级。“二刘”竟飞起两脚,将同学严波活活踢死。两肇事同学的行凶过程被“天网”记录得一清二楚。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两凶手被武侯警方刑拘。据了解,此案是成都市试点天网行动以来破获的首起杀人案。

  小小擦挂 两小伙当街踢死骑车人

  26日下午5时左右,在高升桥路口执勤的交通协管员张某发现,两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跳下车,拦住正在此处等候红绿灯的另一骑车男子,双方发生争吵,很快动起手来。据介绍,坐电动车的两名男子,分别是刘延宾和刘榜元,骑自行车的小伙子名叫严波。他们为一起擦挂小事而扯皮。

  现场,刘榜元飞起一脚,将严波蹬下车来,刘延宾跟上前去,复踢一脚。严波当即倒在地上。见严波栽倒在地,刘延宾及刘榜元立即跳上

电动车逃离。

  交通协管员张某慌忙跑上前去,但为时已晚,那两人很快跑得无影无踪。120急救车很快赶来,将严波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医院诊断为严重颅脑损伤,很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武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及红牌楼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由于行凶过程不足1分钟,除了张某描述案发经过外,再无有用信息。外围调查陷入僵局。正当刑侦民警努力侦破这起神秘伤害案时,严波却在27日凌晨,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

  “天网”监控 警方小区找到两凶手

  既然凶案发生在路口,路口的“天网”监控就应拍摄到当时的情景。刑侦民警紧急调取该路口“天网”监控资料。民警果然在26日17点11分21秒的录像资料上看到,刘延宾及刘榜元的伤人情景。

  录像显示,事发后,两名男子同乘一辆白色

电动自行车逃逸,监控录像对两男子的相貌特征的记录虽不清楚,却记录了他们事后所逃逸的路线。民警根据两人骑车线路,立即调取沿线监控录像。

  距事发现场不足200米,是成都某宾馆。民警从宾馆门前的探头录像资料发现,一辆和事发现场一模一样的白色电动自行车,恰好曾从该宾馆旁一小巷驶出来,途经时间与本案发生时间仅隔40秒。同时,民警还发现死者严波先前曾骑自行车路过。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条小路通向高升桥某公寓,电动车应该来自某公寓。民警随即进入公寓调查,发现这个拥有56户居民的小区内,共有电动自行车7辆,而白色电动车仅1辆,车主是租住在此的某高校学生王某。而王某的电动车与录像作案车完全吻合。27日下午3时左右,守候在此的民警将正欲出门的王某拦下。

  王某向警方透露,他和同学刘延宾、刘榜元3人合租在这个小区的一套房子里,事发当天,他把自己的电动车借给了刘延宾,刘曾与一名叫刘榜元的男子同行。警察随即在暂住房内将刘延宾挡获,随后又将正在菊乐路上网的刘榜元挡获。

  本是同学 武术系学子动武夺命

  经审讯,刘延宾及刘榜元均为附近某高校武术系的学生,他们对伤害同学严波一事供认不讳,称事发当时是因为他俩骑车和严波发生擦挂,本是一起很小的事件,可是引发了口角,两人一气之下追到严,用脚将其踢倒,不想竟致人死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