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上首条杂技星光大道将亮相省艺西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2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明年,在省会艺术中心西侧将呈现一条以世界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冠军、国际明星的印记、雕塑为主的世界首条杂技星光大道。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万象天成项目国际推介会上获悉的。市长吴显国会后看望了该项目有关代表,市领导李宏英、王华清、张殿奎等出席了项目推介会。

   万象天成项目是河北天成企业集团投资建设的,是我市的重点旧城改造项目
,也是省市重点关注的、桥西区重点建设的南花园商务开发区项目之一。该项目地处我市黄金地段,南依裕华西路,与正在建设中的“金世界”项目相连,东靠河北艺术中心和裕园广场,西临中华南大街。

  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集5A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精装公寓、精品购物中心为一体。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6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分地下三层,地上裙楼五层和三座塔楼。其中地下二、三层为停车场,地下一层到地上五层为精品购物中心,三座塔楼分别为5A甲级写字楼、精装商住复式公寓和以杂技为主题文化的五星级酒店。

  在项目建设中,桥西区坚持商业经营和文化建设相结合的经营理念。项目建成后将以河北省艺术中心为核心,万象天成和裕园广场为两翼,打造一个长450米、宽50米的休闲购物广场。广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杂技文化为载体,在三位一体的广场上开创以历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世界冠军、国际明星的印记、雕塑等组成的世界首条杂技星光大道。另外,广场将常设活泼的小丑、杂耍表演等,为市民展现一个全新的、精彩纷呈的世界。同时,在精品购物中心负一层将挑高10米,建设一个海盗船儿童主题餐厅,内设魔法学校,常年进行杂技表演。

  万象天成项目执行总经理胡梅女士说,万象天成项目与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主会场河北艺术中心相邻,因此该项目在经商的同时考虑到要突出其内在的艺术特色。在这里不仅展示了燕赵传统艺术杂技,还展示了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俄罗斯的马戏等异域杂技艺术,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可以让广大市民了解国外的艺术。据了解,万象天成项目有意承办将于明年举办的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目前正在与省文化厅积极沟通协商。胡梅说:“我希望,明年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之日,就是杂技星光大道开街之时。”

  万象天成项目是河北天成企业邀请美国Amphibian.Art建设设计公司设计的。2008年下半年该项目竣工后,将成为我市又一个新的标志性建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