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公共车主因线路被抢在政务大厅外跳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28 新文化报
小公共车主因线路被抢在政务大厅外跳楼(图)

欲跳楼女子在窗口大喊大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伟伟 姜彦艳) “别拉我,我不想活了!”昨日8时许,一女子坐在长春市政务大厅8楼窗台上,一边哭一边喊,企图跳楼。

  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急救车已在现场待命,附近派出所的民警也在维持秩序。现场10多辆184路小公共将政务大厅两侧的入口堵塞。坐在窗台上的女子,情绪时好时坏,还不时地向下边喊话。

  据了解,该女子是184路小公共的车主之一,最近因为公交线路问题,一直在与长春市建委客运管理办公室协调。在相关部门领导没有给出具体答复前,该女子冲动地爬到8楼企图跳楼。

  11时许,坐在窗台上的女子情绪突然变得异常激动,不停地推着窗户企图向下跳,但被赶到楼上的民警阻拦。挣扎中,该女子将一个蓝色塑料凳子从8楼扔下。

  11时11分,让人惊心的一幕突然出现,一女子整个身子都从窗口探了出来,双脚站在窗沿上,只有一只胳膊被里边的人拉住,同时窗口还有另外一名女子试图与她一起钻出来,但都被里边的人给拉住。空气顿时紧张起来。

  11时14分,在现场民警的努力下,两名欲跳楼轻生的女子都被成功解救下来,随后由警方带走处理。

  线路之争 184路停运6天

  据了解,184路至昨日已经全线停运6天了。据184路的一位车主讲,184路的原始线路是大屯-宽平大桥走102国道,因为此路段修路被封,184路和104路经长春市城市小公共汽车管理办公室协调,暂借138路的育民路行驶。他们从今年5月24日开始走138路的线,但是8月23日,138路全体车主突然拦截184路的营运车辆,不许其发车。24日184路车上线时又被拦下。所以184路全体车主为了争取到借路的权利,要求政府帮助协调。

  让回原线运营 可车主不听

  长春市建委客运管理处的负责人表示,近两日,政府部门已有专人到102国道的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踏查,确认目前该线路已能正常通车,并且与184路并行的104路已经回到原线,开始在102国道上行驶了。只有184路车主们迟迟不肯回到原线,非要借走138路线,还提出许多要求。

  由于车主们过激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昨日,长春市交警支队和绿园公安分局分别出动了警力,在对众车主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对闹事车辆采取了拖走处理。

  ■相关链接“跳楼秀”处罚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

  榆树也有人要跳楼

  8月28日10时30分许,榆树市榆树大街附近某商场后侧5层楼上,10多名女子在2楼自称要跳楼,不久又来到4楼再次表示要跳楼。原来,这伙人因不满企业改制的问题,企图以跳楼相威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