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娘舅”队伍要扩充啦全市招聘200名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市消委会获悉,为建立健全消费者维权监督体系,从今日起,无锡消委系统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0名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义务监督员将肩负6项职责:参与对商业和服务的监督检查;协助消委会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消费维权的知识宣传;收集违法经营行为和侵害消费者利益的案件信息并及时报告消委会;受消委会委托,受理调解小额消费投诉(
一般在百元之内);协助消委会联络所在街区、乡镇的消费者,共同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协助开展消费调查。

  市消委会列出了义务监督员的6大条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愿无偿地为消费者服务;自愿接受消委会指导,积极参与消费维权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文化素质,熟悉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原则,为人正派,办事公道;熟悉当地情况,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能胜任义务监督员的工作。另外,消委会将向义务监督员颁发省里统一印制的聘任证书,聘期2年。

  据介绍,此次招聘从今日起开始截至9月底,有意者可到当地消委会申请报名,经县级以上消委会审定后发聘任证书,11月份之前200名义务监督员将在接受培训后正式上岗。市消委会报名咨询电话:82702443联系人:

  朱金华孙小燕。(潘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