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时报一起为老外找中国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5 青年时报

  一名在绍兴当外教的美国人,请杭州老人做媒,找一位中国妻子。(时报昨日1版报道)仅有小学文化的俞回春酷爱英语,84岁了,每天还去六公园英语角。

  每天看央视九套

  俞大伯说,学英语不难,难在坚持。

  1937年,15岁的俞回春在上海一家杂货店当学徒工,每天都有外国船员来采购,因无法交流,常受老板训斥。

  为生存,俞大伯去夜校学英语。当时的学徒工报酬只有一个银元,学费却要半个银元。俞大伯咬牙坚持,两年多边学边用,外国船员和俞大伯成了好朋友。

  1955年,俞大伯回杭。每天坚持收听英语节目。现在每天收看央视九套的《走遍中国》,坚持每天花三四个小时学习英语。

  天天去西湖边当导游,笔记本上记满老外的留言,大都称他善良,感谢他的帮助。

  为英语角“拉生意”

  每周日的六公园英语角,一批英语爱好者聚在一起,但大部分是中国人,效果并不理想。俞大伯主动出击,看到有老外经过,就友好地打招呼,邀请加入。英语角的老外渐渐多起来。

  马女士每周日都会带女儿来英语角。女儿英语成绩还可以,但内向,俞大伯特意给她介绍了一名老外,现在她的口语水平大大提高。

  外教请他当“红娘”

  上周一,俞大伯在六公园碰到34岁的美国人TOUGDHOW,聊得很投缘,小伙子说自己在绍兴一所中学当外教,很喜欢中国文化、中国人和中国菜,打算在中国定居,希望俞大伯帮他找一个中国媳妇。

  TOUGDHOW希望找年龄在25-40岁之间的中国女性,能说简单英语就行。

  俞大伯为此费了不少精力。最后,想到自己的干女儿。商量后,27日,俞大伯带干女儿来到六公园,可TOUGDHOW一直没出现。他说,可能TOUGDHOW有急事不能来,既然答应了人家,就一定要帮到底。

  读者来电想招“洋女婿”

  昨天,时报报道后,许多读者打来电话。王先生说自己女儿原先在国外念书,回国后30多岁了,希望能和TOUGDHOW见面。

  俞大伯得知后十分高兴,希望时报也能帮忙牵线。这几天会通过E-mail与TOUGDHOW联系。本周日,TOUGDHOW很可能会来,干女儿和他也要过去。感兴趣的读者,可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提前报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先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