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又出新花样 民警提醒谨防租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8月29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杨天舵)近日,一男子佯装租房,跑到郑州市中原西路罗庄村内伺机抢劫。当其发现65号楼只有冯大妈和老伴在家时,故意让戴着金首饰的冯大妈跟着上楼看房,趁机对其下毒手,试图抢劫。

  前天下午4时20分,记者赶到罗庄村时,看到行凶的嫌疑人已被押上警车,该嫌疑人有四十岁左右,脸上和身上布满血迹,不时用手捂着脸,躲避围观群众的指责。

  围观群众告诉记者,该男子下午曾到村里四处打听租房。

  据现场出警的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张江波说,他们赶到现场后和群众一起将嫌疑人控制。嫌疑人曾用铁锤袭击了一名姓冯的老太,受伤老太已被120急救车拉走。

  下午4时50分,记者赶到了郑州市中心医院急救室,看到受伤的冯老太缠纱布,上衣胸前被鲜血染成了红色。提起被歹徒袭击的情形,他嘴皮都哆嗦起来。冯老太说:“3时40分左右,我和老伴在楼门口纳凉,一名男子来租房。我带他上到四楼后,男子突然用双手举着黑提包向我的头上猛砸。我估计他是想抢劫我的首饰,就拼命大声呼喊,他这才下楼逃跑。多亏楼上住了位警察,警察小周追到楼下把歹徒堵进了小胡同,大家合力才把歹徒抓住。”

  冯老太的老伴说歹徒下手实在太狠,用包砸过冯老太的头后,装在包内的铁锤木柄都断成了两截。家里的楼梯上到处都是血迹。

  当天下午6时许,记者从警方获悉,砍伤冯老太的犯罪嫌疑人名叫任可河,南阳人。

  交巡警提醒出租房屋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易单独带陌生人看房子,以免遭遇不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