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德首座钢结构彩虹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6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丁佳记者高振发)经过一年零八个月的艰苦奋战,近日,承德武烈河彩虹桥竣工通车。

  该桥是承德市有史以来第一座异型结构的大桥,坐落于市区南部半壁山脚下,横跨武烈河,是连接半壁山路、南环路、车站路和东环路的交通枢纽。全桥包括主桥、高架桥、四座引桥、两座地道桥,共计八座桥梁组成。

  大桥主桥桥型采用单跨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桥长210米,主跨径170米,桥面总宽28米,双向6车道。两侧引桥长820米,单向3车道。高架桥长150米,双向4车道。地道桥宽15米,双向4车道。该桥目前是该市桥面最宽、跨度最大、结构强度最高的城市桥梁,已成为这座旅游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