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市区和平桥修建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耘志、凤来、马路)近日,衡水市投资2300多万元重新修建的和平桥正式竣工通车。该桥横跨衡水主城区的滏阳河,将东部路网和西部路网更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和平桥始建于1975年,是衡水市主城区滏阳河上的一座跨河大桥。但随着该市经济的快速发展,这座连接城市东西两城区的桥梁无法满足通行需要,形成交通瓶颈。2003年,该市决定重新修建和平桥。

  重建的和平桥主桥共有32棵混凝土灌注桩,桥上两个巨大的红色半圆拱格外漂亮。该桥全长88.06米,桥面宽32.5米,远景设计年限2024年的车流量为15000辆/日。

  据衡水市市政工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和平桥和人民桥一起成为滏阳河上的两大主干桥,它的通车将东部路网和西部路网更紧密地连接起来,对两区经济发展有着很强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同时,桥体设计简捷、明快、新颖,显示出现代化气息,极大提高了城市品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