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城资助9名农民工子女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6 河北日报

  将特困农民工子女列入资助范畴尚属首次

  本报8月28日讯(通讯员傅春秘记者林凤斌)今天,秦皇岛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40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获得了资助,其中有9名特困农民工子女。资助标准为本科生每人2000元,专科生每人1500元。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开展9年来,秦皇岛市总工会已资助了150名特困职工子女上大学,资助款项达28万元。将特困农民工子女列入资助范畴,这在秦皇岛市尚属首次。

  徐少楠是卢龙县一个酷爱舞蹈的农村学生,今年高考以专业成绩全省第一、文化成绩超出本科录取线70分的优异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可爷爷奶奶年老多病,全家仅靠父亲在一家建筑公司打工维持生计,每年1.2万元的高昂学费让全家一筹莫展。

  今年,秦皇岛市总工会拓宽了“金秋助学”资助范围,把农民工子女也纳入其中,让徐少楠的父亲看到了希望。市总工会对其家庭情况进行了核实,不仅给予其2000元的资助,还动员社会上有爱心的市民进行一对一帮扶,帮他凑了8000元的学费,减轻了他家里的巨大经济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