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男生收到匿名情书 找出发信人遭当众羞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4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高中男生收到匿名情书找出发信人遭当众羞辱

这名高中男生因这些匿名情书而受到极大伤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南海网8月28日消息:文昌某中学一位女学生,采取匿名的方式,给同班的一位男生写了多封情书,要求谈恋爱。当匿名信被识破后,该女生为保全面子,竟当众羞辱这位男同学,让这位男同学身心受到很大的创伤。

  这位男同学日前打电话给南国都市报热线,要求记者把他从这场变味的早恋中解脱出来。

  高中男生收到匿名情书

  阿俊(化名)是文昌某中学高一年级的男生(下学期读高二),他今年16岁。该学生学习用功,成绩比较好,是一位班干部。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他却惨遭同班一位女同学设计的爱情游戏玩弄,让他受尽了耻辱,精神压力很大。他给本报热线打电话求助,请记者把他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据阿俊介绍,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有人写了一封信折成纸条子,放在他的课本里。他打开纸条子后发现这是一封署名为“小花”的情书。

  该情书称:她是隔壁班的一名女生,她十分喜欢阿俊,因为阿俊长得像香港明星王力宏,阿俊甚至长得比明星王力宏更英俊……该女生在信中尽其所能地夸奖阿俊长得英俊漂亮,想要与他谈恋爱。

  此信给阿俊的思想触动很大,他到隔壁班上查了一查,发现这个班没有一个叫“小花”的女孩。他认为这可能是这个女孩用的一个化名。从此,他开始留意调查隔壁班上的“小花”到底是谁?

  隔壁班两男生充当“邮差”

  由于阿俊不知道这封信到底是谁写的,他也无从回信给对方。放暑假后,他所在的班级要到学校进行补习。7月中旬的一天,隔壁班的两名男生突然找到阿俊,说他们班的“小花”托他们交给阿俊一封情书。阿俊问他俩:“小花”到底是谁?这两名男生就是不告诉他。

  随后,阿俊回给“小花”的回信,也由这两名男生转交。他们就是不告诉阿俊,“小花”到底是谁。

  不久,那两名男生又递给阿俊一封“小花”写的情书,“小花”要求阿俊在一个星期天的晚上9点40分,在学校蓝球场等她。结果阿俊在篮球场等了半个多小时,就是不见“小花”赴约。第二天,这两位男生跑过来对阿俊说,“小花”病了,叫你买4根棒棒糖给她吃。结果这4根棒棒糖也是由这两名男生转交,阿俊始终见不到“小花”。

  阿俊回忆说,每当自己给“小花”回信后,他的信迅速在同学们中传阅,他明显感觉到其他同学在他背后、甚至当面嘲笑他。

  原来是一场爱情游戏

  一天上补习课后,阿俊突然发现同班一位叫阿芳(化名)的抽屉里有自己写给“小花”的信,他对照了“小花”信中的笔迹发现:这个一直给自己写情书的神秘女生,竟是自己的同班同学。

  当阿芳得知阿俊识破这场爱情游戏后,不仅没有赔礼道歉,反而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极尽羞辱阿俊。她当众宣读阿俊写给“小花”的情书,把阿俊送的棒棒糖分给大家吃,说阿俊自以为长得好看,自以为有女孩子会追他想跟他谈恋爱等等……引起全班学生的哄堂大笑。

  阿俊是一个十分腼腆的学生,他当场被羞辱得低着头不敢见人。

  他对记者说:“阿芳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污辱我,给我精神压力很大,我成了全班乃至全校同学的笑话,我的自尊心受到极大的伤害,我无法再像从前那样专心学习,我甚至害怕走进即将开学的校园。”

  女生家长向阿俊赔礼道歉

  事情发生后,阿俊一直希望阿芳向自己认错。他昨天给阿芳打了一个电话。然而阿芳听了他的要求后,骂他变态。

  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把此事向老师汇报?阿俊回答:“讲给老师听有什么用呢?我不想把事情闹大了。”

  记者今天给阿芳家打了一个电话,阿芳的父亲接听了电话,当他得知自己女儿的行为后,感到问题十分严重。这位父亲说:“昨天我已得知阿俊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我当即问女儿,情书是谁写的?女儿回答是别人写的,她代为传递。我当时信以为真。”

  记者告诉他,据阿俊介绍,情书的字迹是阿芳的,她还当众污辱阿俊。阿芳的父亲表示,女儿这样做太过份了,他要马上作孩子的思想工作,并向阿俊赔礼道歉。随后,这位父亲给阿俊打了电话,代女儿向阿俊赔礼道歉。

  孩子早恋苗头要注意

  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海口某中学的高级教师霍清华。据霍老师介绍,初中孩子发生早恋的不是太多,高中则相对会多一些。

  当老师和家长注意到中学生有以下状况后就应高度警惕:突然比以前更注重打扮;学习成绩突然下降和滑坡;开始不交作业,上课打瞌睡,带着手机进课堂,上课时手机还有电话和短信;女生下课放学有男孩来接。这种情况下,班主任应采取谈话的方式和学生进行沟通,把早恋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

  霍老师说,发生早恋的原因比较复杂,包括家庭、周围环境、受电视等媒体影响还有自己的虚荣心等原因。在

青春期阶段的孩子有时可能只是因为这时期萌发的好奇心,以及对异性朦胧的好感而开始早恋。这种好感可能来源于对方曾经帮助过自己,也有些是单亲家庭孩子,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就会想着去找替代。现在媒体过多地宣传爱情、第三者、
离婚
,电视里整天放的是台湾、韩国爱情片,孩子看多了自然在心理上受到影响。学生在青春期好奇心本来就强,对这些也比较敏感,模仿能力也强,加上学习压力大,不少学生为寻找情感寄托而进行早恋。(聂元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