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室盗窃前写好作案步骤记者对话开锁行窃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徐亮

  案件回放:16日,哈市香坊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男子,该男子通过网络学会开锁技术,此人涉案数量之多、盗窃财物之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2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内见到了名叫吕昌明的犯罪嫌疑人。他讲述了自己的犯罪经历。

  记者:你原来做什么工作?第一次入狱因为什么?

  吕昌明:我原来是名钳工。当时工作不错,收入也可以。1993年的一天,我借了朋友的车出去玩。当时朋友给了我一串钥匙,不仅有车钥匙,还有家里的门钥匙等。用完车后,我偷偷地把朋友家的钥匙给配制了。然后就把车和钥匙给朋友送回去了。过了一些日子,我拿着配制的钥匙来到朋友家,进屋后把值钱的东西拿走了。朋友发现被盗后就报警了。

  记者:第二次入狱也是因为盗窃吗?

  吕昌明:因撬窗入室盗窃我又被判了10年刑。今年5月6日才放出来。因为两次服刑,我至今没结婚,就和父亲一起生活。

  记者:你现在惦记父亲吗?

  吕昌明:这些年我一直不让父亲省心,今年释放后,父亲一直怕我重走老路,所以经常说要我重新做人,但是我恶习难改,对不起他老人家!

  记者:你开锁的技术是从哪儿学的?

  吕昌明:我在监狱里的时候听一名服刑人员说,在网上有开锁的技术,找到就可以学到。出狱后我就到网吧里面上网,然后找到了这个技术,并且学会了。

  记者:你怎么通过网上学会开锁技术的?

  吕昌明:我是当钳工的,对开锁本来就会一些,通过网络上的方法,慢慢摸索就掌握了。

  记者:这些方法真的让你得到了“万能钥匙”吗?

  吕昌明:也不是,我作案的次数比较多,其中有一些并没有成功,只是因为越偷越控制不住自己,越偷胆子越大,这世上哪有“万能钥匙”?

  记者:警方在你身上找到了几张写有作案步骤的小纸条,你为什么这样做?

  吕昌明:写这些纸条是因为怕作案的时候忘了步骤,所以就一条条地写下来,然后按步骤行事,如果中途忘了,就拿出来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