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抢的哥狭路遇民警 逃跑中歹徒六楼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8月23日,李树、张松、张伦(均为化名)3名犯罪嫌疑人酒后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没想到撞上夜间巡逻的交警,慌不择路的劫匪跑到一个死胡同,张松和张伦被民警当场抓获,李树逃跑途中坠楼身亡。

  23日23时10分,阿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耿宏宇带领民警李晓明和李召辉在车站岗卡点巡逻执勤,突然,一辆出租车紧急刹车停在中心岗处,司机王某跳下车向民警大喊:“救命……有人抢劫。”李召辉闻声立刻跑向出租车,这时从车上跑下三个人,一同向通城路方向跑去,李召辉简单询问情况后,同路边的两名群众一起驾警车追赶,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站前派出所出警。

  三名犯罪嫌疑人跑进粮食浸油厂家属楼区,随即发现前方是一条死胡同,眼见警车驶近,没有退路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逃进一单元就往楼上跑,跑到七楼时发现无法登上楼顶,便跑到六楼和七楼拐角处,李树提议从窗户跳到缓台逃走,张松透过窗户观察发现太高没敢尝试,遂和张伦从原路返回,准备夺路而逃。李树准备从六楼跳向缓台逃跑时从六楼坠下当场死亡。

  嫌疑人张松和张伦被驾车赶到的民警堵在门口,二人从单元门口迅速窜出,交警李召辉和一名群众将张松制伏,张伦被民警摁倒在地制伏,随后二人被带到派出所。

  侦查员连夜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审讯。原来,8月23日14时,李树和张松聚集到张松的表哥张伦租住的房屋内饮酒。22时30分,三人喝完酒走到新华二厂铁道口附近,李树发现前方20米处停着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李树对随行的张松、张伦兄弟二人说:“咱们把他抢了,弄点钱花。”三人一拍即合。

  李树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对司机说打车到舍利乡,讲好10元钱的车费,张松和张伦坐在后面,当出租车行驶到涤沦厂厂区时,张松大声说:“刚才那个捅死了吗?我捅了好几刀。”

  司机王某听到他们的对话十分害怕,此时李树又对张松说:“把刀给我。”张松说:“先不用刀,拿什么刀啊。”王某十分害怕,就将车停在一光亮处说:“你们下车吧,我不拉你们了,钱我也不要了,就算我白拉。”张松和张伦下车后走到驾驶员车门一侧,谁知这时,李树却一把拽住王某的脖领子,一面大声辱骂,一面用拳头疯狂地打向司机的眼睛和鼻面部,三人将司机打得满脸是血。李树向司机要钱,司机说只有20元钱,李树抢走20元钱,张松则抢下司机左侧腰上带的手机,司机想打开车门逃跑,被张松推回车内,将车门锁死,三人威逼司机:“再拉我们逛一圈。”出租车行驶到通城路与北环路十字路口时正好遇到巡逻的民警,遂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松、张伦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