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在自家举办婚宴近200食客出现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28日讯27日,哈市道外区民主乡一村民家摆完婚宴后有近200人发病出现不良反应,今日仍有很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中午,记者赶到民主乡新国村看到,一辆救护车辆停在村中,许多村民聚集在
一户村民家门前,据他们介绍,27日是村民犹某的女儿结婚的日子,一些亲友和当地村民赶来祝贺喝喜酒,当日一共摆了30多桌。饭菜都是在犹某家做的,除了犹家摆了一些酒席外,周围的邻居家也摆了部分酒席,当天参加婚礼的人都喝得非常高兴。可当晚几个吃过婚宴的村民开始上吐下泄,有人以为是自己吃东西不注意卫生想挺一下就会过去的,可是到后来竟出现发烧腹痛、头晕等症状。村卫生所很快就来了许多这样病症的人,据说当地几个卫生所都挤满了病人。时间从当日20时许至今日凌晨,大家粗略一统计竟大约有近200人出现不良反应,其中病情较重的50多人已经到市区几家医院进行救治。

  在村民犹某家中记者看到,在院子里有临时搭建的大厨房,用砖头搭建而成的大炉灶还没有拆除,地上堆放着装食物用的铁盆、马勺、水缸等,其周围苍蝇乱飞。记者采访时,道外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正在询问笔录,喜宴剩下的部分食物已经被取样。

  据犹某讲,女儿婚宴吃的食物有的是当日清晨在道外新江桥市场和桦树街市场购买的鲜货,还有一部分是在前一天购买回来后就马上加工成的熟食,再就是一些肠、肚等肉灌食品。由于自己是残疾人,家里经济情况不好,一直靠政府帮助,这次这么多人在他家吃婚宴出现问题,对他来说实在太突然了。

  据道外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这次村民宴后出现不良反应情况进行调查,是否是食物中毒还要根据化验结果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