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唱歌跳舞钻火圈邻居节上演“狗狗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27日,哈尔滨第二届邻居节宠物大赛在道里区安静办事处安康社区如期举行。来自全市的一百多只可爱的狗狗们同台竞技,它们趣味横生的表演不但赢得了居民们的掌声和欢笑声,也使比赛变成了宠物之间的一场超级“派对”。

  还不到8点钟,记者看到安康社区偌大的庭院内就已挤满了居民,场地中央支起了钻火圈、断桥等设施,各种各样的狗狗更是随处可见,其中不乏世界名犬。

  “还不到7点钟,就有市民抱着小狗来热身了,社区的热线电话更是响个不停,市民的参赛热情超乎想象。”安康社区主任郭静忙得满场飞奔,她说此次登记参赛的狗狗约有50条,可实际来到现场的有近百条。这些狗狗都身怀绝技,脾气也很大,要把它们组织好,真是废了不少力气。

  “首先有请‘点点’小姐为大家献歌。”9点钟,随着安松社区王主任的介绍,比赛正式开始,5岁的小鹿狗点点在主人的带领下第一个登场,或许头一次面对如此多的观众,点点唱起歌来竟有点找不着调。情急之下,男主人拿出了手机,在悦耳的彩铃声中,点点跟着音乐的节奏“呜、呜”地唱了起来,尽管听不懂它唱的是什么,但小家伙自我陶醉的样子获得了所有人的称赞。

  道外区居民谢春生饲养的小狗多多,被认为是全场最有智慧的狗狗。别看多多长相一般,可表演起绝活来功夫了得,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多多毫不怯场,一会儿跳热舞,一会儿钻火圈,养狗的居民纷纷向谢春生“取经”。

  在安静地区鼎鼎大名的宠物明星可卡犬毛毛,也颇具“大侠”风范。虽然现场有数百名观众和同类玩伴,但身披黑毛的它叼着矿泉水瓶如蝙蝠侠一般,任谁来叫唤也不搭理,它还被大家戏称为“环保卫士”。据主人介绍,它经常为家里捡回大量的矿泉水瓶子。

  和这些业余“选手”相比,最吸引居民眼球的莫过于前来助兴的哈尔滨神州名犬培训学校的9条狗明星。其中,当曾经获得全省犬类比赛冠军的茉妮从火圈中钻过时,人群中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雪橇犬清明是当天赛场上的大明星,它一尘不染的白色皮毛和仰卧起坐的精彩表演为它赚尽了人气,很多居民都上前和它合影留念。培训学校齐向友校长风趣地说:“下一步就要训练它签名了。”

  经过现场评选,共有10只狗获得了邻居节宠物明星的称号,并分享了最酷、最帅、超级球星、环保卫士等单项奖。王福君小动物门诊和永久宠物用品公司共同为它们送上了钙片、微量元素、护发素、狗粮等用品,还为它们的主人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的主办者王福君小动物门诊负责人王福君说,很多市民对养宠物有误解,只看到养狗扰民、随地便溺的一面,此次比赛就是想促进养狗者和非养狗居民的交流沟通,呼唤文明养犬,也告诉市民什么是真正的宠物比赛,什么是真正的“狗文化”。

  永久宠物用品公司经理王杰说,狗是很有灵性的动物,通过这次活动说明,可以通过训练让狗遵守一些“行为准则”。同时要号召大家合法养宠物,把合理养宠物同美化城市环境结合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